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CBA球员平时吃什么?探秘四川金强基地日常饮食

2017-04-11 09: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时令水果令人垂涎欲滴

芝士焗青龙、六蔬甲鱼煲……新疆队庆功宴上这些菜品名字一看就价值不菲,令人垂涎欲滴。但这些名贵菜肴,是不是就适合职业球员呢?既然说到“吃”这个问题上了,庆功宴之外,职业球员平时都吃些什么,这显然也是球迷们关心的一个话题。都说“食在成都”,成都商报记者近日对四川金强篮球训练基地进行了探访,为广大球迷揭秘包括四川金强队在内的CBA球员的日常饮食,到底有何与众不同。

四川金强基地厨师团队

食品安全

肉类来源定期检测,比赛期间加强把关

随着各大体育组织对于禁药的态度趋于“零容忍”,中国的体育赛事兴奋剂检测也是非常严格,由于近年来中国运动员时常因为误吃含有“瘦肉精”的肉类产品而遭到禁赛,因此各省市运动队对于运动员的饮食要求越来越严格,甚至有的运动队明文规定运动员外出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但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上赛季CBA中依然出现了山东队主力内线陶汉林因为外出吃饭而被查出“瘦肉精”并遭到禁赛的情况。

为了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四川金强俱乐部明确要求了球员在比赛期间,不得外出就餐。而在基地集训期间,整个食品的来源把控得非常严格。有着23年餐饮经验的基地行政总厨冉举在接受专访时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在餐食安排上,基地遵循的两个原则,就是首先食品来源要定时安全检测,所有食品来源都有长期可靠的供应商,经过层层关卡审查后才会被采用,“除此之外,对于食品需求量比较大的、球员比较爱吃的禽类,安全风险比较高的猪肉这些,我们定期会送到成都市体育运动学校,以及一个专门鉴定食品安全的相关机构进行检测。一般来说,这个定期检测的时间是每两个月一次,但如果由重大的会议或者大型赛事,都会增加一次检测,尽可能在食品来源上把好关。”

自助餐厅

餐饮卫生

一份凉拌牛肉十道工序,每道工序都有标准

除了食品安全,餐饮卫生也非常重要的,如果因为吃了不干净的食品而导致球员身体不适,那造成的影响是很大的。冉举透露,食品加工的过程,每一道工序都有相关的规定和标准,“比如货进回来之后,先进行清洗,然后进行粗加工,经过严格把关之后进行精加工,精加工之后再进行出品保证,每道工序都有标准,都有相关责任人来保证食品安全。凉菜也好、热菜也好,每个工序每道菜品的出品质量都有保证。”

冉举举了一个例子,比如凉拌牛肉,这也是球员非常喜欢吃的一道菜。一般情况下,在四川队训练的时候,基地每天消耗的牛肉量最大,有30公斤左右。一道凉拌牛肉,从进货到上桌,整个过程多达十道工序,“牛肉进回来,我们相关人员进行验收之后,就是清洗,清洗到什么程度?就是见不到血水,闻不到腥味;清洗好之后要放在卤水里面卤,一般要卤一个半小时左右;卤完之后,让它自然晾冷之后再进行切割。我们厨房有专门的凉菜房,切割是由专门的凉菜专用刀,每天都会进行清洗消毒,绝对不会有任何的渣滓残余;切割完了之后就是消毒,凉菜房有专门的紫外线消毒设备;消毒之后才是拌味,不管什么味道,我们都有一个标准,比如麻辣味,麻占多少,辣占多少;接下来就是摆盘,餐具也是经过消毒的。一切完成后,还有一个专门的出品关,必须要专人检查合格后,才能正式上桌。当然,每一道菜的程序不一样,但我们的要求都是很严格的。”

原标题:CBA球员平时吃什么?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