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乐山一蟊贼当过汽修工 专偷路边豪车后视镜片

2017-04-11 16:5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因为小区车位紧张,保时捷、奔驰、宝马等豪车停在路边,第二天早上却发现后视镜镜片不翼而飞……去年9月以来,峨眉山市区接连发生16起汽车反光镜镜片被盗案件。4月11日,乐山市公安局召开打击“盗抢骗”犯罪“雷霆行动”新闻通气会表示,该系列案件已成功侦破,犯罪嫌疑人夏某已被抓获,其此前曾在多家汽修厂打工。目前,夏某已被刑拘。

据乐山市公安局通报,去年12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的“雷霆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五类侵财犯罪案件共立案3113起,较去年同期下降了9.42%;破案件1160起;破案率为37.26%;破案率同比提升了11.2个百分点;起诉五类侵财犯罪案件237件,较去年同期同比上升了28.1%;起诉五类侵财犯罪嫌疑人345人,较去年同期上升了31.17%;追缴被盗抢机动车535辆;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

案发:16辆车停路边 后视镜片不见了

去年9月18日晚,峨眉山市市民罗女士把一辆宝马MINI小车,停放在小区外的路边露天停车位上。第二天早上却发现,两个后视镜镜片竟然不见了,只剩下两个空荡荡的镜框。“会不会是擦挂了?”罗女士仔细检查发现,后视镜外壳并无刮痕,周围地面上也没有玻璃碎片。

疑惑之下,罗女士报了警。几天后,峨眉山市警方又陆续接到10余名车主报案,均是汽车后视镜镜片被盗。到去年10月,共计接到了16起同类报警,造成损失金额10余万元,全部是露天停放的中高档小车。其中,不乏宝马、奔驰、保时捷等豪车,只有个别车辆后视镜有破损,其他的车后视镜片不见后,外壳和车身均未无明显损伤。

监控:双肩包男作案 1分钟取下镜片

警方随即对案件展开调查,并走访了多家汽车修理厂。“既然车辆后视镜壳完好,那么被盗后视镜片也应完好,可以卖给汽修厂,甚至是4S店。”汽修厂工人们表示,汽车后视镜通常没有防盗设计,镜片都可以单独更换,后视镜片取卸也不复杂,技术稍好的汽修工人,不会损伤线路和外壳。

那么,是谁偷走了后视镜片?民警调取大量监控录像,终于发现了去年9月30日的一次作案经过。当天凌晨2点多,一名背着双肩包的男子,低头走向了一辆停在路边的辆保时捷小车。在小车一侧后视镜旁停下后,该男子仅用了不到1分钟,就把镜片取了下来,装进双肩包里,然后低头离开。

破案:蟊贼曾有前科 还当过汽修工人

通过大量走访分析,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今年2月,在成都市的一家酒店内,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夏某抓获。经查,22岁的夏某是峨眉山市符溪镇人,初中还未毕业时就到汽修厂当学徒,前前后后在峨眉山、乐山等地的汽修厂干了七八年。2014年,夏某某与人打架斗殴,因故意伤害被判缓刑。

去年,因嫌汽修工太累,夏某离开了汽修厂,但一只没找到更好的工作。没有收入后,夏某很快就坐吃山空,他便找到一个做汽贸生意的人,问对方收不收汽车后视镜片,在得到“肯定要收,最好是好车的镜片”后,便将黑手伸向了那些停在街头过夜的中高档小车。经查,夏某共作案16起,每个镜片以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卖给了之前联系的收购人员,共计获利两三千元。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 丁伟

原标题:蟊贼当过汽修工 专偷路边豪车后视镜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