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攀枝花现一棵600多岁"奶桑王" 其腰须两男子合抱

2017-04-12 10:1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爆料,攀枝花市米易县麻陇彝族乡马井村有一棵古董级别的奶桑树。后来经过科学测定,专家推断此树的树龄已达648岁,是目前国内发现的最古老的一棵(奶)桑树,也是冠幅最大、胸径最大、高度最高的古桑树,可谓“奶桑王”。

这棵“奶桑王”被当地村民称为“神桑”。与其它桑树相比,它更为茂盛,树干也更为粗壮,须两名成年男子张开双臂才能勉强将其合抱住。它的果实是长条状,形如手指。当地村民说,全村就只有这一棵桑树,每年一到桑葚成熟的时候,不仅村里的大人孩子们,喜欢到这来采桑葚吃,连牛、羊等牲畜,也喜欢聚集在这里。

马井村第一书记蒋勇说,他是在与村民的聊天中得知的这棵神奇的桑树,后来联系到了攀枝花市园林处。得知这一情况后,园林处科研所的专家来到了这里,对这棵古桑树进行了实地调查。

据专家测定,该树为一棵奶桑树,胸围为3.27米、胸径达到了1.04米、树高约15米,树冠直径约18米。按中国植物志描述,奶桑,小乔木,高7-10米,胸径10-20厘米。而马井村的这株古奶桑的高度、胸径及冠幅远超过了中国植物志的描述数据。

这棵桑树的发现,将奶桑的自然分布扩至到北纬26°的攀枝花,对于研究攀枝花的桑树和历史的气候变迁,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除此之外,在农业上,也极具科研价值。(文中部分内容综合自攀枝花新闻网)

(记者 王代强)

原标题:攀枝花现一棵600多岁"奶桑王" 其腰须两成年男子合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