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越来越多人选择租房 90后不买房的原因是什么(2)

2017-04-13 08:0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90后到底喜欢什么样的房? 

要想了解90后居住观念,就必须首先了解90后的群体特点。用一位专家的话说,70后、80后,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站在舞台中央,而90后,生来就站在舞台中央。不管他们是否需要,父母通过多年打拼,大多已经给他们创造了衣食无忧、有房有车的生活条件,他们在面对竞争时远比他们的上一辈从容,当人的压力减小时,关注点往往转移到了快乐、自由、新鲜、沟通等方面去。

在《广厦时代》调查中发现,不能直接问“你是否考虑买房”,否则他的回答肯定是“我为什么要买房”。如果你改成“你未来想要住在什么样的房子里”,他的回答一个小时也停不下来……

《广厦时代》在王四营乡一个青年公寓采访时看到,一个建筑面积几千平方米的小楼被划分成20平方米左右的隔间,虽然面积小,但隔间内功能齐全,有独立卫生间。在一层大堂,有专门的共享空间,咖啡厅、台球厅、健身房、读书区,而在院子里,有一个餐厅,成了100多个年轻人固定的食堂……

通过负责租赁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房租不便宜,每个月3000元。居住者基本都是老家在外地或者北京远郊的年轻人,基本都是白领。

在北京,目前有大量这样的青年公寓,这些青年公寓的租金水平远比当初那些合租商品房要贵得多。严格意义上讲,这些年轻人是北京刚需购房的潜在买家,他们的需求正是北京刚需商品房要提供给市场的产品。

《广厦时代》采访几位有住房需求的90后,得到了以下一些结论。

首先,产权与使用权概念模糊,价格决定一切。

在王四营乡青年公寓,一位CBD工作的90后白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房子有没有产权在价格面前没有那么敏感。当问到:“如果一套不限购的商住房100万和一套50万只有使用权的长租公寓,你会选择哪个?”她的回答是买商住房,毕竟有产权,但如果长租公寓是30万的话,她会毫不犹豫选择长租公寓。

其次,好不好玩儿很关键,必须有社交与沟通。

90后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父母百分之百的爱都给予了他们,相比于80后,他们更愿意沟通、分享。无论是YOU+公寓、魔方公寓,还是各种青年公寓,首层必须是公共空间、共享空间,以往租房老死不相往来的人际关系在90后面前早已失效,他们自身的年龄属性插上互联网社交的翅膀,分分钟便可以从陌生人变为闺蜜与知己。

第三,追求新鲜的东西、自由的空间。

《广厦时代》在调查中还发现,很多90后在租房时,根本没有考虑电视,反而是X-BOX、游戏机等用于健身、游戏的设置,互联生活已经成为90后区别于任何一代人的标识。而90后对于空间的看法,大小不重要,关键是要功能全,最好有突出的设计感和创新性。

目前,无论是万科、京投等大型房地产企业,还是一些转型长租公寓的小型开发商,都已经清醒地认识到90后住房需求的重要性,积极进行着摸索和创新。比如在小户型中引入智能化空间复用系统,通过机械自动化设计,使一个小小空间可以根据居住者的需求自动变化生活场景,比如白天是客厅与书房,而到了晚上则是卧室或者观影厅,在34平方米的空间中做出100平方米的效果来。

文/王艳芸

原标题:90后不买房的真实原因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