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边检站检查员刘丽:成都日益开放 迎送五洲游客

2017-04-13 09:1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刘丽用微笑迎送游客

2013年,刘丽从学校毕业后来到成都边检站,成为一名检查员。她参加工作的这几年也是成都航空口岸迅猛发展的几年,国际航线增多,班次越发密集,成都出入境流量更是以每年100万的速度增加。“成都越来越开放,来成都工作旅游的外国人越来越多,我们检查员是外国友人对成都的第一印象,所以工作必须规范热情,让别人感受到成都的友好热忱。”刘丽表示。

半分钟交流 留下美好印象

3月15日,成都直飞洛杉矶航线正式开通,这是继旧金山之后成都第二条直飞美国本土的航线。刘丽发现随着航线开通,来自美国西部的旅客明显增多。“以前美国人来成都一般是商务活动,但现在观光旅游的人增加了,他们想来看大熊猫,想来吃火锅,对成都充满好奇。”刘丽告诉记者,站在检查台上,和每个过境旅客的交流时间不到半分钟,短时间内既要做好检查工作,也要给对方留下美好印象。

刘丽总是全程保持微笑,亲切热情地进行询问。面对入境的外籍旅客,首先要问候,然后查看是旅游签证还是商务签证,如果是旅游签证便要询问对方打算去哪里,是否需要帮助,最后一定要说祝你旅途愉快。旅客离境的时候,办完手续后也送上美好祝福,欢迎他们下次再来。虽然只是一些小细节,但刘丽从不在礼貌方面“偷工减料”,虽然她的工作是不断重复,但对每个旅客来说都是新鲜的,一丝一毫的疏忽大意都可能影响到别人的行程和心情。

期待开放的成都

迎更多五洲游客

前不久,刘丽才解决了一个棘手问题,一位外籍旅客随旅行团来成都游玩,但公司突然要求他回国开会,旅客要求提前脱团离境,但他所持签证为团队签证,不符合相关规定。刘丽得知情况后积极申请协调,终于帮他办好手续。在成都边检站工作,经常会遇到突发状况,旅客遗失物品、身体不适等情况经常都有,刘丽总是尽全力提供帮助。

截至目前,成都航空口岸共开通国际(地区)航线96条,航班航线及通航城市数量均居我国西部城市之首。去年,成都边检站共检查出入境航班28459架次,出入境人员4964757人次,同比增长21.1%,位居全国所有对外开放航空口岸第四位,仅次于北京、上海和广州。刘丽表示,边防检查是窗口单位,意义非凡,一旦站上检查台,自己代表的就是成都形象。她必须保持饱满的激情,向来自世界的旅客送上成都的第一声问候。她还希望成都开辟越来越多的国际直达航线,希望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到访成都,爱上成都。本报记者 杜文婷 摄影 刘阳

原标题:成都日益开放 我骄傲 迎送五洲游客 我微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