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大数据解密:《人民的名义》是怎么火起来的?

2017-04-13 15: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最近这几天,坐地铁上下班的时候,总能看到有人捧着手机,痴迷于《人民的名义》的剧情中。看到此番景象,笔者(大数据应用行业从业者),出于职业本能,不禁想要透过现象看本质,迫切想要知道《人民的名义》怎么这么火?

随即着手于大数据监测,并对结果进行分析,终于发现《人民的名义》是怎么火的,促成它火起来的几个关键点是什么,它走火的路径又是什么。

借助大数据工具:

新浪微舆情的全网事件分析、微博事件分析、微博传播分析

大数据全程跟踪解密:《人民的名义》是怎么火起来的?

数据采集起止时间:

为了更真实的还原真相,全网事件分析和微博事件分析,将以首映当天(2017年3月28日),向之前倒退两周时间,也就是2017年3月14日00:00:00为数据采集起始时间,以首映当天(2017年3月28日),向之后顺推一周时间,也就是2017年4月5日23:59:59为数据采集的截止时间。从这段时间内的数据变化,来发现《人民的名义》走红的路径。

分析说明:

首先,让我们仔细看看该时间段内,《人民的名义》话题热度的概览图。其次,我们会对《人民的名义》在该时间段内话题热度的峰值,进行一个一个的分析还原。

大数据全程跟踪解密:《人民的名义》是怎么火起来的?

1、强势媒体+知名演员联合预热宣传片,引发数万次转发,覆盖人数3000万

从上图可以看到,《人民的名义》话题热度在2017年3月17日达到了第一个高点。

原来是在这一天,芒果台“湖南卫视芒果捞”在新浪微博,发布了《人民的名义》概念+阵容宣传片,而与此同时,该戏的主演陆毅转发了该微博,强势媒体的自媒体发声+老牌演员助力+发布阵容宣传片,自然而然推动#人民的名义#蹿红网络,两个微博累计转发达20000余次。

大数据全程跟踪解密:《人民的名义》是怎么火起来的?

原标题:大数据解密:《人民的名义》是怎么火起来的?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