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利用“白条”诈骗 检察院批捕全省首例“校园贷”诈骗案件

2017-04-13 15: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4月13日报道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检察院受理了全省首例“校园贷”诈骗案件,并依法对涉嫌诈骗的三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2016年12月7日,成都市双流区公安分局接到报案,报案人赵某称其公司于2015年9月至2016年2月期间,被犯罪嫌疑人田某等人冒用他人身份进行网上申请、视频面签等虚假手段获得“白条业务”,进而套取贷款资金。“白条业务”主要是针对在校大学生收入不高又有消费需求的特点而推出的一种小额贷款,可以“先消费,后付款”。

经查,犯罪嫌疑人罗某某、田某、刘某某通过网上购买虚假证件和电话卡,在“京东白条”、“趣分期”、“优分期”、“名校贷”、“分期乐”等APP上注册并贷款或购买分期商品,化妆之后通过“视频面签”程序,一旦贷款打入或所购买的商品到手,就停用电话卡,将到手的商品低价转卖。其中,罗某某主要负责购买身份信息及办理电话卡,田某、刘某某主要负责贷款的视频面签程序。期间,犯罪嫌疑人共   计骗取赵某公司人民币19.05万元。

经过侦查摸排,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于2017年2月27日在罗某某、田某家中将两人抓获,并查获作案用的银行卡一百多张,学生证、身份证等物若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