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云南边防某部:萌漫让“国家安全”入心入脑

2017-04-14 19:16   来源: 解放军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漫画:刘翀辰

云南边防某部创新教育形式

萌漫让“国家安全”入心入脑

中国国防报讯 张翔、张中强报道:4月10日,云南芒市芒海九年一贯制边境学校,又到了每周一的国防教育课,学校校外辅导员、边防某连指导员刘翀辰带着他创作的国家安全知识系列漫画走进学校礼堂。原本喧闹的教室立即安静下来,一双双眼睛饶有兴趣地盯着讲台,学生们越听越专心,坐在后排的学生甚至站了起来。

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云南边防某部接到教育部门和学校邀请,协助驻地学校共同搞好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国土、经济、网络等方方面面,如何让这些读起来生涩的法律法规走近学生,让青少年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此,他们针对学生兴趣,制定《边境地区学校国家安全教育宣讲实施方案》,由有绘画特长的某连指导员刘翀辰担任主创,收集整理相关案例、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与边境地区国家安全相关的注意事项等,创作系列漫画,通过看图说法,让学生轻松掌握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课后讨论,该校九年级学生龚晓晓感慨地说:“原来偷越国境以及在军营附近拍照都有可能损害国家安全,如果我看到,一定及时向公安和部队举报。”

抓好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的同时,他们还向学生们布置了回家宣讲相关知识的“家庭作业”,通过学生辐射家庭成员,让更多人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与此同时,边防官兵也在巡逻时深入少数民族村寨宣讲国家安全知识,解答边民关注话题,筑牢边疆人民爱国、卫国的信念,坚定党和政府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原标题:云南边防某部:萌漫让“国家安全”入心入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