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服务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出

2017-04-15 08:2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一核引领

以成都市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为中心,充分发挥“成都服务”的核心功能

两带崛起

成渝城市群高端服务业发展带

长江通道绿色服务经济带

五区拓展

成都平原高端服务业引领区

川南生产性服务业创新示范区

川东北多元服务功能扩展区

攀西运动康养服务特色区

川西北生态旅游服务集聚区

“十三五”四川服务业发展空间布局和产业发展重点将有新变化。近日,省政府印发的《四川省“十三五”服务业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十三五”将积极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增效,力争到2020年,全省服务业增加值突破2万亿元,占GDP比重达50%左右,基本建成“西部现代服务业强省”。

推动发展空间新格局

构建“一核两带五区”布局,即一核引领、两带崛起、五区拓展

发展空间上,构建“一核两带五区”布局,即一核引领——以成都市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为中心,充分发挥“成都服务”的核心功能,打造具备国际辐射力和区域集散力的高端服务业聚集区,加快天府新区和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两带崛起——围绕国家战略,加快推进成渝城市群高端服务业发展带、长江通道绿色服务经济带崛起,努力构建跨区域服务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带。五区拓展——根据五大经济区的发展基础和产业特色,因地制宜制定服务业发展方向,加快推进成都平原高端服务业引领区、川南生产性服务业创新示范区、川东北多元服务功能扩展区、攀西运动康养服务特色区、川西北生态旅游服务集聚区建设,努力构建区域服务经济协调发展的示范基地。

重点发展十三大产业

十三大产业即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科技服务、养老健康、现代旅游、商贸流通、文化体育、房地产业、现代会展、服务外包、人力资源服务、节能环保服务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加快构建“5+4+4”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优先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科技服务、养老健康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巩固提升现代旅游、商贸流通、文化体育、房地产业四大支柱型服务业;积极培育现代会展、服务外包、人力资源服务、节能环保服务等四大成长型服务业,形成服务业新的增长点。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上述产业为突破口,推动服务业技术、产品、业态、商业模式创新,优化服务业有效供给,促进服务业向中高端水平迈进,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

服务业的市场准入也将进一步放宽。我省将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并推进对外商投资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重点放宽银行类金融机构、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保险中介机构外资准入限制,放开会计审计、建筑设计、评级服务等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推进电信、互联网、文化、教育、交通运输等领域有序开放。

“十二五”期间,全省服务业每年跨1个千亿级台阶,2015年增加值首超工业。2016年以来,服务业实现增加值超1.48万亿元,增长9.1%,在三次产业中保持领先。服务业占GDP比重达45.4%。服务业成为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

原标题:四川服务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出炉 “一核两带五区”梯次错位布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