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象棋团体赛收兵 四川包揽男女冠军

2017-04-14 15:4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4日,2017全国象棋锦标赛(团体)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象棋专业组收兵,四川女子象棋队以5胜2平的佳绩第一次夺得全国女团冠军。加上此前男队也已摘得历史性的桂冠,四川军团包揽本届男女团金牌。

在上午的女团最后一轮比赛,焦点正是四川与湖北的争冠之战。前六轮5胜1平的四川成都锦江队,已经领先对手2分,只需打平就可顺利登顶。结果川军3名女将都谋得和棋,最终积12分,以领先亚军2分的巨大优势夺冠。与男团一样,这是四川象棋女队历史上的第一座全国女团金杯。

在前面六场当中,川女队表现神勇,第一轮就5比1力克火车头,而后同劲旅北京队成平,接下来的第三至六轮,四川队火力全开,4比2胜云南,4比2胜浙江,绝杀黑龙江,绝杀山东,最终打平湖北而第一次夺冠。此前四川女队曾经三次获全国女团亚军,今天终于圆梦了。

由于前一天四川成都龙翔通讯队已经提前一轮,第一次夺得全国男团金杯,所以本届大赛四川军团获得历史性的辉煌战果,一举包揽男女团金杯。“棋城”成都不负盛名。

原标题:全国象棋团体赛收兵 四川包揽男女冠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