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昨成都29℃创入春新高 今日或降温

2017-04-16 08: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阳光威猛,市民纷纷换上夏装

数据显示,昨日成都最高气温达到了29℃,创下了今年入春以来的新高。气象专家表示,近期受暖湿气流影响,气温短暂升高,但并非预示着今年夏天天气会很热。4月16日前后,北方冷空气南下,高温天气将得到缓解,成都将迎来降温和降雨。

暖湿气流影响

成都昨最高29℃

本来以为前日已经够热了,没想到昨日的太阳没那么大,气温反而更高。昨日上午11时,全市均温就升至25.5℃,午后阳光高调地释放热量,威猛的阵势吓得小云朵都不敢靠近,昨日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9℃,创下了今年入春以来的最高温度,整个盆地都是奔夏的节奏。

成都网友已经习惯了这种感觉,春天还没有感受到,就迫不及待地从冬天直接到夏天了。

从4月13日起,成都气温突然发力,连续3天向上攀升,气象专家介绍,此种情况主要是受近日暖湿气流影响,且在此期间没有明显冷空气作用。由春入夏的过程中,气温整体趋势是升高,而春天的天气明显特征就是波动较大,目前来说,这个周末气温较高只是短期现象,并非预示这个夏天将出现异常高温天气,而类似的现象在2014年4月15日前后也曾出现过。

今日或降温

17日气温又将升高

春夏之交,暖湿气流势力逐渐加强,北方冷空气也不甘退出舞台,这个周末北方冷空气南下凑热闹,昨日晚上到今天白天,弱冷空气又要和暖湿气流掐架了,若冷暖空气交汇在蓉城上空,极有可能听到本年度第二次春雷声。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5-16日成都将进入天气不稳定期,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伴有频密的间歇性降雨,易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伴有3-5级左右短时大风,最高气温下降,带来一丝凉意。

今天白天阴云相伴,阳光暂时躲起来,最高气温下降至25℃;夜间西部沿山可能继续迎接小雨,随后两日云层渐薄,从17日开始,高温的油门又将持续踩到底,最高气温将达到28℃以上,接近30℃,夏天的感觉,就这么猝不及防地靠近了。

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原标题:昨29℃创入春新高 今日或降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