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去年244万人参加人事考试 人数创历史新高

2017-04-11 16:5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1日讯 11日,四川省人事考试工作会在成都举行。据悉,2016年,四川全省共组织专业技术资格、执(职)业资格和录用考试等共计77项,参考人数244万人次,参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四川省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四川大力推进标准化考点建设,人事考试指挥中心功能不断完善。截至目前,除巴中尚未建设指挥中心外,省级及20个市(州)已全面完成了指挥中心建设并且实现了互联互通。除绵阳暂未接入监控教室外,省级指挥中心与其余19个市(州)98个考点学校的4500余间教室实现了实时监控,其中泸州、德阳、内江、宜宾、凉山、眉山等地接入监控教室数量均达200间以上。

此外,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大型考试期间,各地积极协调联系无线电管理部门出动无线电监测车,各考点考场配置监考大师、金属探测仪、手机屏蔽器、违纪移动记录仪、身份证鉴别仪等设备,有效遏制了违纪舞弊行为的发生。宜宾创新了“5+1”即“制度、管理、教育、监督、科技+服务”人事考试安全防控体系。遂宁、雅安等地在2016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初级)考试中,首次引入了指静脉生物识别技术。资阳实行了“2+N”监考模式。巴中、达州对考生身份进行三次查验,即进考点时民警查、开考前监考老师查、考中流动监考查。

在去年5月底举行的全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中,四川省首次启用与人事考试指挥中心联网的考务移动记录仪,提升了利用高科技手段考务执纪能力。去年全省共取消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1086名各类违纪考生的成绩,取消全省公务员、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215名违纪考生成绩。在全省各级人事考试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四川省人事考试考风考纪进一步好转。

原标题:四川去年244万人参加人事考试 人数创历史新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