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叙利亚什叶派撤离人员车队遭自杀式袭击百余人死伤

2017-04-16 16: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综合消息:载有数千名什叶派撤离人员的车队15日在叙利亚阿勒颇以西地区遭自杀式袭击,造成百余人死伤。

据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袭击造成至少39人死亡。另有叙利亚官员表示,袭击造成120多人受伤。半岛电视台援引叙利亚人道救援组织的消息称,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100人。

根据叙官方发布的消息,自杀式袭击者驾驶装有炸药的卡车冲入撤离人员车队经停的拉希丁地区并引爆。现场照片显示,爆炸威力巨大,多辆搭载撤离人员的汽车被当场炸毁,冒起滚滚黑烟,人们纷纷惊慌躲避。大批救援人员在袭击发生后清理现场,搜寻幸存者。

叙官方对袭击事件予以谴责,并表示不少遇难者是妇女和儿童。叙官方将袭击事件归咎于恐怖分子所为。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反政府武装方面否认袭击事件与其相关。

根据叙政府与反政府武装此前达成的协议,2300多名反政府武装人员及其家属14日从叙首都大马士革西北郊扎巴达尼和马达亚镇撤离,前往反政府武装控制的伊德利卜省。5000人从伊德利卜省被反政府武装围困的什叶派小镇卡夫拉亚和福阿撤离,前往政府军控制的阿勒颇市。

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发布的最新消息,搭载反政府武装人员及其家属的车队当地时间15日晚已经驶入由反政府武装控制的拉希丁地区,而什叶派撤离人员的车队也抵达阿勒颇。

叙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的交战仍然持续,造成多个城镇被长期围困,被困民众的生活面临严峻挑战。外界担忧当地的人道主义危机会进一步恶化。

原标题:叙利亚什叶派撤离人员车队遭自杀式袭击百余人死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