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成都为中国实业代言

2017-04-17 07:4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上周,央视财经频道《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来到了中国西南的工业重地成都。成都写满了中国实业发展的历史。在成都东郊,曾经密布着大大小小的工厂,在这里,来自成都本土的几位企业代表,用他们的创业和奋斗经历,告诉我们中国产品是如何历经多年,一点一点在国际上为自己赢得更多的话语权。一批扎根四川的企业家,在他们激情澎湃的演讲中,我们将会找到坚守实业的初心,畅想开创实业的未来。

谈创业历程

作为创业者 与时代同行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大学毕业了,我们可以到农村用我们科技才能帮助农村,到农村开始种蔬菜、养鹌鹑、养猪,就这样一干35年,到今天我们是中国农牧业养殖业最大的企业之一,造就了一个新希望集团。

创业向亲朋好友借一点钱,到年底一定要还钱,还不了钱怎么办,怎么做人?后来我们决定,把孵出来的小鸡,骑着自行车到成都的市场上,每天用筐拉着去卖小鸡,卖了十几天,我们小鸡卖完了,不但还了钱,还赚来了我们第一桶金。我们就是这样起来的,就是这样发展的。

作为与时代同行的人,作为一个创业者,作为一个参与社会进步的企业家,我感到骄傲,谢谢国家改革开放的政策,谢谢国家广大的消费者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使得我们才有这样的巨大的进步和成长。虽然说我们的东郊工厂群已经成一个记忆了,但是我们成都更大的工业区在发展,汽车,发动机,飞机,各种各样的大型的设备在成都制造,我非常骄傲成都能造那么多汽车,我非常骄傲中国最好的歼20在成都制造,我为我是成都人而感到自豪。

谈实业精神

做好核心产品 投身到更大产业

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永林:我手里面这是一个宝贝,这是新筑的宝贝,也是中国的宝贝。新筑公司诞生是源于交通产业,新筑为中国的每一条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每一座大桥,都做核心产品。新筑为了产业的情怀,又投身到了更大的产业,上市之后又进入到了轨道交通的车辆和新能源汽车,还有新兴轨道系统。这个宝贝就是核心技术,它是一个超级电容。经过13年时间,1亿多次反复的充电放电,中国的超级电容成功了,走向全球。特别让人骄傲的是,中国的超级电容返销到了俄罗斯市场。

成都天翔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邓亲华:这三年我们由一个销售收入不到5亿的企业,到去年年底销售收入已经突破100亿,而且我们形成了从水到泥,到污水,到整个固废,再生资源回收的,全产业链的打通,为今后国家,特别为四川的环保,我们能作应该作的贡献!

谈技术创新

不顾嘲笑 专注研究芯片

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飚:这是我们的产品,也是一个芯片,是第二代第三代芯片。现在在中国建起了第一条我们国家的砷化镓、氮化镓六寸生产线,现在全球最先进的就是这种化合物半导体生产线。我们是一个民营企业,我们总是在迎着别人的嘲笑去长大。到今天为止我们已经在国家最需要的微电子芯片领域,在这种射频芯片的领域,我们做到了全球的一流。

谈实体经济

实体总是要有人做的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今天中国经济在转型,很多实体经济压力比较大,利润比较低。什么原因呢?因为以前产品供不应求,今天很多产品都过剩了,当然实体经济压力变大。这时候我们金融业怎么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其实不是简单的渡过难关,而是转型升级。拿我们来讲,我们从事农业,从事食品,已经成为农业食品的大公司了,我还继续在这方面做,有人说农业食品利润那么低,又那么脏那么累,为什么还要做呢?有人说你对金融很熟悉,金融赚了很多钱,比你做饲料多得多,你为什么不把主要精力放在金融业?其实我依然认为我是一个做农业的,我们销售的多数,员工的多数是在实体经济,不能说金融赚钱更多,我们就丢掉实体,因为实体总是要有人做的。

(据2017年4月16日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

原标题:为中国实业代言——打造中国“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