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统计局:实体经济已好转 更多资金将脱虚向实

2017-04-17 12: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4月17日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17日表示,从去年9月份以后,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就一直在持续回升,民间投资还有条件延续这种回升态势。他指出,从目前整个经济发展势头来看,已体现出实体经济好转,下一步更多资金、资源会脱虚向实,实体经济有条件实现更好的发展。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会上,有记者提问,民间投资一季度是57313亿元,增长7.7%,比前两个月加快了1个百分点。从现在来看,民间投资的整体势头是否已经出现了回暖?民间投资是实体经济的反映,实体经济是不是也在逐步向好?

毛盛勇对此作出解答。他称,一季度,民间投资增速比1-2月份加快了1个百分点,增长了7.7%;制造业投资一季度增长5.8%,比1-2月份加快了1.5个百分点。为什么比较注重看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因为制造业投资更多是私营企业为主,更多反映了市场内生动力和市场的活力。从去年9月份以后,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就一直是从比较低的水平在持续回升。

他介绍,去年针对民间投资水平比较低、下降比较快的情况,国务院专门进行了研究,而且下发了文件,派出了督导组到各个地方督导。从那以后,民间投资得到了各个地方的高度重视。民间投资从去年9月份到现在一直呈现回升态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回升的态势还是有基础的。

为什么这么说?他表示,第一,市场的供求关系总体在趋好,市场活力有所改善,为民营企业的投资和发展创造了比较好的条件。

第二,现在包括各方面的政策支持,对民营企业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包括“放管服”的改革、市场准入、PPP项目的加快推进,有利于带动民间投资的发展。所以,从下一个阶段来看,民间投资还有条件延续这种回升的态势。

他指出,振兴实体经济是今年我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大重点工作之一。实体经济包括制造业,也包括服务业。从目前整个经济发展的势头来看,已经体现出了实体经济的好转。下一步,随着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包括很多资源更多的从虚拟经济中走向实体经济,下一步更多的资金、更多的资源会脱虚向实,增加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再加上很多政策的引导,实体经济有条件实现更好的发展。

原标题:统计局:实体经济已好转 更多资金资源将脱虚向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