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年投入近亿 成都高新区启动楼宇经济资金申报工作

2017-04-14 15:3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4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2016年度成都高新区楼宇经济产业扶持资金申报工作于近日正式启动,即日起至4月28日,区内楼宇开发商、楼宇业主、运营管理企业、物业服务企业、第三方服务机构均可按照相关要求提交申报材料,申报项目分为:专业特色楼宇打造、税收亿元楼宇、定向招商、楼宇整体运营、增值配套服务、聘请资质物业、楼宇构建公共服务体系等七大支持方向。经评审认定的企业最高可获得500万元资金支持。通过初审、复审、专家评审、专委会审核、局办公会审议等程序,最终评审认定名单预计于 6月中旬公布。

“通过支持鼓励楼宇资源的高效利用,不仅能盘活存量资源、拓展发展空间,还将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激发成都高新区的创新创业活力。”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高新区高度重视楼宇经济发展,2014年以来,先后发布了《利用楼宇资源加快主导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成都高新区楼宇经济业态规划(2016—2020年)》《成都高新区专业特色楼宇培育机制和专项优惠政策》和《成都高新区楼宇经济行动计划(2015-2017年)》,每年投入近亿元的资金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向楼宇聚集,吸引了数以千计的企业和数以万计的创业者入区发展。

据了解,楼宇政策的主要支持产业为成都高新区确定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以金融业、商务服务业为重点的生产性服务业。

截至目前,已有5批、84个项目获得楼宇经济产业扶持资金支持。

多重政策利好 鼓励专业特色楼宇打造

根据政策,支持力度最大的为专业特色楼宇的打造。按照《利用楼宇资源加快主导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成高管发﹝2014﹞19号),楼宇建筑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以上,对成都高新区某一特定主导产业企业入驻率在50%以上、不同类别的主导产业企业综合入驻率在60%以上的楼宇,楼宇业主或运营管理企业即可申报专业特色楼宇政策支持。

经过项目评审,符合政策支持条件的楼宇,将给予楼宇业主或运营管理企业40-50万元一次性补贴。楼宇面积在1万平米基础上每增加5000平方米,再给予20-30万元补贴,依次递增后,对同一楼宇补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专业特色楼宇是成都高新区楼宇经济的核心和重点。”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一直鼓励社会楼宇围绕成都高新区主导产业积极创建专业特色楼宇。除按照相关政策对专业特色楼宇业主或运营管理企业给予奖励外,还特别针对入驻企业,制定了《成都高新区专业特色楼宇培育机制和专项优惠政策》,实施专业特色楼宇培育打造计划。

凡是辖区内可使用办公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有意愿招培主导产业、拥有一定产业基础的商务、科研、工业总部楼宇,均可申请成为专业特色楼宇培育对象。申请楼宇经成都高新区行业主管部门认定后,统一以管委会名义授牌确认,对入驻企业实施统计证管理制度。纳入培育对象的楼宇将以一年为一个周期进行针对性培育打造,在楼宇业主或运营管理企业合同约定并执行相关考核指标的情况下,对所运营楼宇实施专项优惠政策。

“打造培育专业特色楼宇,有利于刺激楼宇企业有的放矢、主动创建,通过政企联动开展招商,形成楼宇标杆项目。”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有2批42个楼宇项目纳入成都高新区专业特色楼宇培育计划,培育面积达220万平方米。

规范化引导 鼓励专业服务配套体系构建

“在制定该申报政策时,我们实际调研了现有楼宇的入驻情况、楼宇经营状况及配套服务和物业等各方面现状。我们认为,在现行良好的楼宇运营状况基础上应进行更为规范化的引导,鼓励楼宇构建专业、全面的配套服务和管理体系。”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申报中,有多个项目都将针对楼宇配套服务体系构建进行支持。

针对散售楼宇较多、中小业主租赁难的情况,政策鼓励楼宇整栋、整层出售给主导产业企业,引导楼宇整体经营;鼓励楼宇内多业主共同聘请专业运营管理机构整体运营;鼓励社会资本收购散售楼宇并整体运营。

为增强楼宇进行配套服务建设,政策鼓励楼宇业主依法投资改建、扩建公共停车场、设置立体车位等,增加楼宇公共停车位;投资新建、改建员工餐厅或公共用餐场所;鼓励为适应入驻主导产业企业发展对通信网络、能源设施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

政策鼓励构建楼宇综合服务体系,针对成都高新区楼宇密集、相对集中的特点,政策支持在楼宇中设立配合成都高新区开展主导产业招商、定期报送入驻企业统计信息等相关工作的楼宇经济综合服务站,并合理配备楼宇联络员;建设楼宇经济公共服务平台,组织开展楼宇统计、调研、宣传、培训、政策宣讲、业务交流和各种专业招商活动的主导产业行业协会、企业联盟等。

“中海国际中心综合服务站就是一个很好的示例,目前服务站运行良好,得到了楼宇内各大企业员工的认可。”成都高新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于去年8月正式投入运营的中海国际中心综合服务站由石羊街道办事处与中海国际中心共建,服务站通过整合街道招商引资、国际中心楼宇场地资源等信息,及时向企业传达区域政策,为新入驻企业提供证照办理、政策落实等“一条龙”服务,并通过跟踪、反馈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强化政府与企业的沟通协调。服务站还为楼宇企业提供劳资关系管理、社保服务、劳动保障等系列政务服务活动的材料预审工作,为企业员工提供政务服务大厅承接的所有政务服务项目的材料预审及相关咨询服务等。

通过政策优惠、培育机制等手段对楼宇发展进行规范化引导,企业与机构均可整合资源、提升服务的针对性与专业性,增强楼宇经济质量效益,降低成都高新区企业经营成本,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服务业发展,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注入新的动力。

原标题:年投入近亿 成都高新区启动楼宇经济资金申报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