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美高层经济对话在即 特朗普政府将对日施压

2017-04-17 15: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日媒报道,本月16日,日美两国政府开始展开协调,围绕如何推进18日将在东京启动的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与美国副总统彭斯的日美高层经济对话,拟确认由两国部长级官员围绕个别主题逐一进行实质性磋商。

据悉,预计双方的第二次会议将于6月在美国印第安纳州举行。

报道指出,首次会议或难以进入实质性磋商,仅为确认如何推进讨论。早早定下下次会议,通过麻生访问彭斯曾任州长的印第安纳州,意在保持经济对话的向心力。

报道还称,日方也抱有这样一种想法,通过向国内外彰显这是并非直接负责贸易问题的两位高官主导的对话框架,以防出现贸易问题成为日美间争论点的事态。

作为经济对话讨论对象的“贸易与投资规则”等3个领域将不新设个别框架。部长级官员等今后将视需要协商负责领域。负责宏观经济政策的财务相麻生与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计划于4月和5月在美国连番会谈。

据报道,预计特朗普政府将围绕汽车与农产品进一步施压,要求日本开放市场。这种个别品目在今后的磋商中能深入到何种程度或将成为焦点所在。

原标题:日美高层经济对话在即 特朗普政府将对日施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