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偷一块29块钱的腊肉 成都一男子被判刑半年

2017-04-17 16: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17日,成都市检察院通报了一起盗窃案。成都郫都区一男子因偷走一块价值29元的腊肉,构成盗窃罪,被法院依法判处半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一千元人民币。

2017年春节前夕,郫都区犀浦镇派出所接到报警,该辖区一居民楼内发生了一起盗窃案,实施偷盗的男子杨某被失主当场抓获。

事发前,杨某本打算到案发的居民楼找朋友借钱。没想到,朋友已经搬走。当他路过居民楼二楼时,杨某想看有无东西可以顺手带走。随后,他发现一户人家门没锁严,推门进去后,他在客房卧室里拿走一块腊肉,重一斤多。正当他准备离开的时候,屋主拦住了他。

杨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在案件侦查过程中,经郫都区价格认证中心鉴定,涉案的腊肉仅值人民币29元。3月,郫都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盗窃罪对杨某提起公诉。

办案检察官提醒说,在普通民众看来,仅仅因为29块钱就被提起公诉似乎有点不近人情。不过,我国刑法第264条的规定,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公私财物的行为。而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对涉案财物价值并不做要求。因此,即便杨某盗窃仅仅是价值29元的腊肉,只要是符合入室盗窃的规定,他也应当接受法律的制裁。(记者 吴柳锋)

原标题:为偷一块29块钱的腊肉 成都一男子被判刑半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