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一季度新登记市场主体91930户 同比增长46.17%

2017-04-18 14:5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8日讯 2017年是成都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一年。1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一季度,全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助推市场主体持续快速健康增长,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91930户,同比增长46.17%,为支持成都市经济稳增长、调结构及加快发展动能转换做实了“底盘”,夯实了基础。

日均新增量逾1500户 创业热潮持续高涨

成都市工商局注册分局局长黄维新介绍,从一季度登记数据看,国家中心城市以及内陆自贸试验区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政策效应叠加显现,在商事制度改革新政的持续刺激下,一季度虽然有元旦春节假期,但来蓉投资者和发展创业者“人勤春早”,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保持了高位增长。

一季度全市共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91930户,同比增长 46.17%(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6.67个百分点),增幅较上年同期高出20.73个百分点。一季度61个工作日日均新增市场主体1507户,显示了成都强大的经济发展动力和创业活力。一季度新登记市场主体中,企业达32026户(其中内资企业31847户,外资企业179户),同比增长18.59%。截止3月31日,全市登记的实有市场主体为1623618户,同比增长27.83%。

资本规模放大七成 企业体量日益壮大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一季度成都市新登记的市场主体注册资本达2811.13亿元,同比增长70.14%,其中内资企业户均注册资本832.64万元,外资企业户均注册资本5942.49万元,为成都市建设西部经济中心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自贸试验区建设、“一带一路”行动、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和国家向西向南开放门户城市建设的利好政策吸引下,成都市对外开放合作成效突出,带来了外商投资企业规模的持续放大,一季度新登记外商投资企业注册资本达106.37亿元,同比增长244.24%。截止2017年3月31日,全市市场主体的注册资本总额共计45720.23亿元,同比增长29.62%。

原标题:成都一季度新登记市场主体91930户 同比增长46.17%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