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南江华“最严禁酒令”叫停歪风 公务用餐回归健康

2017-04-18 16: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永州4月18日电 18日,湖南江华县纪委党风室牵头组成检查组,携带酒精测试仪深入桥头铺、沱江镇、县水利局、县财政局等机关食堂内查"酒干部",未发现国家公职人员午餐饮酒的现象。

“过去,最让人犯难的是喝酒。酒局过多过滥,隔餐不隔天,干部把相当一部分时间花在了酒桌上,弄得身心俱疲,苦不堪言。随着县委‘禁酒令’的施行落地,如今再也不用为喝酒犯难了。”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蔚竹口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明政说。

刘明政表示,以往在乡镇,无论是村组干部开会,还是接待上下级来客、洽谈投资项目,喝酒陪酒成了乡镇干部无法回避的问题。“一些乡镇主要领导,为各种酒局应酬疲于奔命,喝了中餐喝晚餐,陪了一拨又一拨。”

畸形的酒风严重沾污了党风政风,成了必须治理的顽症。沉疴用猛药,治乱须重典。为此,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县纪委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结合本地实际,先后出台了严格的“禁酒令”,狠刹4酒风歪风。

据悉,2013年1月,江华县纪委率先颁发了“禁止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日饮酒”的“禁酒卡”。而后,江华县委又印发了关于严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日中餐饮酒、晚餐酗酒的规定文件。2016年,江华县委再次升级“禁酒令”,印发关于公务活动一律不准饮酒,严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日饮酒的规定文件,成为该县史上“最严禁酒令”。

与此同时,江华县委、县政府和县纪委、县监察局带头执行“禁令”,实行公务活动酒“清零”,以上率下;县纪委组织力量开展经常性督查,对发现的顶风违“禁”者“零容忍”。2016年以来,有违“禁”行为的县直单位3名工作人员受到纪律处分,12名工作人员分别受到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取消年终评先评优资格等处理。

“最严禁酒令”赢到了党员干部的广泛认同和衷心拥护,该县2万名党员干部递交了《禁酒承若书》,各单位将“禁酒”事宜写入规章制度,单位食堂墙上挂出了“严禁工作日饮酒”的警示牌,并注明举报电话。

今年以来,江华县纪委作风办工作人员带着摄像机、测酒仪等设备,深入到乡镇和县直单位食堂、部分酒店开展了6次集中突击督查和多次明察暗访,没有发现一例违规饮酒的行为。

严令出新风,“最严禁酒令”叫停了酒风歪风,让公务用餐回归文明健康轨道。江华许多乡镇干部深有体会地说,现在再也没有喝酒陪酒的压力了,干部的精神状态好了、作风严谨了、工作效率高了。(完)

原标题:湖南江华“最严禁酒令”叫停歪风 公务用餐回归健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