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规范共享单车使用 成都拟建立“信誉制度”

2017-04-18 17: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QQͼƬ2017041816531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张澍)4月18日报道 近几个月来,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已“遍地开花”遍布成都街头。在共享单车带给大家“最后一公里”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今天上午,成都市交委、市公安交管局、城管委市容处分别向记者介绍了对于共享单车的一系列管理方法。

来势汹汹:5个月突破50万辆

成都市交委交通运输处副处长李乔向记者介绍说,自去年11月共享单车进入成都以来,短短5个月的时间就已经突破了50万辆。“政府对于共享单车持鼓励和支持的态度,所以企业的投放热情也很高。”少城城管执法中队长巫洪栋粗略计算了一下,仅在宽窄巷子景区附近,每天共享单车的使用量就能轻松上千。

同时,广大市民对于共享单车也十分爱护。市交委经常会接到热心市民的“投诉电话”,很多都是反映共享单车被破坏或是被随意丢弃,证明广大市民对于共享单车十分关心和爱护,并且参与度极高。

随着共享单车的大量涌入,乱停乱放的问题也随之出现。

QQͼƬ20170418165233

拟建“信誉制度”:违章累计一定量或将取消使用资格

针对共享单车出现的乱停放现象,交管局秩序处民警陈红嘉介绍说,目前交管局正在进行非机动车第二批次停放站点的设置。该批次主要针对成都三环以内特别是人流量较大的春熙路商圈、高新南区的公交枢纽站点以及各条地铁沿线周边,总数达到一千多个。同时,市城管委以及各个街道办事处都配备了大量的人员进行疏导。但是相对于大量的共享单车使用者,疏导人员也面临“任务重,人员少”的问题。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对于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现象,交管局会依据非机动车管理处罚条例处以30元以内的处罚。但是因为共享单车的使用者机动性较大,所以这项处罚目前只能由运营商来承担,对于用户还是以积极引导为主。不过,交管局目前正在建立一项针对使用者的信用制度。如果发现共享单车的使用者出现违章行为,交管局将对其进行抄告,并在管理平台上予以通报,通报累计一定量之后将取消该用户使用共享单车的资格。

QQͼƬ20170418165216

12岁以下儿童严禁使用共享单车

对于安全方面,李乔介绍说,目前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在每一平方公里以内都要配备一名维修人员,并且市交委已经将这项要求列入企业服务质量考核标准之一。另外,李乔还特别强调说,12岁以下儿童严禁使用共享单车。虽然共享单车的使用申请将严格执行实名制,但是并不排除有的孩子会用家长的手机去给共享单车开锁。因此,这就要求各家企业除了执行实名制以外,还必须要在APP界面的醒目位置予以提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