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年拟新开购物中心45家

2017-04-19 11: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4月18日,在2017成都商业零售业发展论坛上,《2016—2017成都商零售业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预计开业购物中心将达864个,西南地区占比达到15.67%。此前三年(2014年至2016年),成都开业项目累计达到28个。2017年,成都预计新开购物中心45家,其中成华区居首,拟新开购物中心项目11个,武侯区、郫都区均有6个。

从业绩来看,中西部大型商业及购物中心10强榜上,成都有4个项目位列其中,数量最多。具体来看,2016年成都大型商业及购物中心全年总业绩超过20亿元的有4家。其中IFS国际金融中心去年全年业绩达到38.5亿元,紧随其后的是远洋太古里、王府井百货(总府店)和锦华万达广场,总业绩分别达到29亿元、25.2亿元和24亿元。此外,2016年全年总业绩在10亿元以上的有15家。

从消费水平来看,2016年全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2316亿元,成都在省会城市中位列第二。以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等为主的发展型消费支出占比超过七成。

从消费体验来看,呈现出求新、偷懒、社交的特点。四川省连锁商业协会会长冉立春表示,消费者需要不断有新鲜感的体验,包括新鲜的品牌、新模式的商业和新开业的商户,消费者对新鲜的东西非常好奇,愿意尝试全新的东西。同时,传统的购物行为无法满足消费者社交化消费心理,人对社交的需求是非常强烈的,和朋友、家人之间的聚餐、咖啡、看电影等等消费行为不可能在家里完成,以体验为主的消费方式对消费层面产生很大的影响。

原标题:成都今年拟新开购物中心45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