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网信事业新成就】用网络为成都发展 凝聚磅礴之力

2017-04-19 07:3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大地回春,草木萌生。一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一年来,我市网信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始终以人民为中心,通过互联网凝聚各方共识,传递正向能量,让共同理想、共同目标、共同价值观形成合力助推发展。

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如今,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引领了社会生产新变革,创造了人类生活新空间,拓展了国家治理新领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促进网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开启了网信工作务实作为、创新发展的新历程。

过去一年网信工作的实践中,我市各级职能部门主动着力,运用互联网平台,促进信息公开、宣传引导和民生服务的有机融合,展现出网信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新气象。当前,我市正面临建设四川自贸区与国家中心城市的大好机遇下,网信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更是至关重要。为此,我们需要持续深化网信工作,推进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调动各方力量,凝聚各方共识,整合各种资源,通过网络贴近市民、完善治理、服务发展,让网络平台成为正能量的集结点,让网上网下的强大合力继续助力成都经济社会发展。

要继续贯彻网信事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经济、服务群众。进入新常态的中国经济,需要实现动力的转换。作为当今中国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业态创新最为活跃的领域,互联网正成为中国经济提质增效的新引擎,成为增强人民群众福祉的重要来源。一年来,成都在社保、医疗、教育等领域重点实施信息惠民工程,市民的生活与互联网已经密不可分,如此氛围下,成都的各大互联网公司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将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更好造福成都人民作为目标,要让互联网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得到更充分的发挥,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活力。

要完善机制,构建平台,继续走好网上的“群众路线”。如今的群众,人人都有“麦克风”,亦有“摄像头”。人们越来越擅长通过网络表达自己的心声和诉求,互联网也成为群众热点难点问题的集散地。对此,党和政府不能处于“离线”状态,线上线下都应该和群众在一起,与人民群众同向、同频、同步。从获得2016年全国城市政务微博竞争力第一名到网络理政平台的运行,一年来,我市各个部门通过新媒体平台,利用创新手段,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具体问题。只有善用网络,倾听声音,汇聚力量,才能让“面对面”到“键对键”发挥最大效用,让领导干部与群众之间“心连心”的关系更加紧密。

要激浊扬清,做好正面宣传,更好发挥网络引导舆论的作用。“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在网络上, 我们既要理直气壮地唱响主旋律,又要有理有节地开展舆论斗争。一年来,成都加强网络安全风险管控,维护网络空间良好生态,多措并举地推进网络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我们要持续运用网络新媒体,改进宣传方式,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形成网上“正能量”,针对错误的思想观点,该澄清的澄清,该批驳的批驳,要主动出击,决不能任其大行其道。要主动引导,理清是非界限,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人心向背决定力量大小,力量对比决定事业成败,只有凝聚民众心、画好同心圆,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才能让成都网信事业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人民,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中国梦凝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原标题:用网络为成都发展 凝聚磅礴之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