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确定“上岗”时间

2017-04-19 21: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海南文昌4月19日电 记者19日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经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4月20日19时41分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是为中国空间站工程发射货运飞船研制的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采用绿色环保的液氧煤油推进剂,于2016年6月25日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首飞”。

4月17日7时30分,承载着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与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组合体的活动发射平台驶出总装测试厂房,平稳行驶约2.5小时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垂直转运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天舟一号”飞行任务正式进入发射阶段。闫宁 摄

此次飞行任务是中国天舟货运飞船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组成的空间站货物运输系统的首次实用性亮相,将为中国空间站组装建造和长期运营奠定重要技术基础。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升空后,将进入高度约380千米的运行轨道,之后将与在轨运行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自动交会对接。

(记者 张素)

原标题:中国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确定“上岗”时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