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7成都最美街道评选工作启动 快来点赞你心中的“最美街道”

2017-04-21 09: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42109355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4月21日报道 您身边的哪条街道“最美”?又有哪些街道让你觉得“最差”?今天上午,市城管委将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开启2017成都市“最美街道最差街道”推荐工作及通报评选方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为您第一时间发来图文直播。

09:38 市治理办常务副主任、市城管委主任李书建对此次活动进行通报,李书建说,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决策部署,助推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和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建设,由市城管委(市治理办)牵头,联合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环保局、市建委、市规划局、市房管局、市交委、市水务局、市林业园林局、市商务委、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委、市食药监局、市旅游局、市交管局等市级相关部门,在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成都高新区以及天府新区等中心城区建成区范围内,将集中开展“最美街道、最差街道”评选活动,以发挥示范街的典范带动作用,推动城市管理和环境治理水平整体提升。

QQ图片20170421094008

09:40 市城管委(市治理办)牵头制定了《成都市“最美街道、最差街道”评选活动总体方案》,明确评选周期为半年,成立了由市城管委(市治理办)、市建委、市林业园林局等16家部门及成都日报、成都商报、成都晚报、成都电视台、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等市级媒体组成的评委会,负责评选活动的具体组织工作;由市级相关部门组成专业评审团,配合评委会初审,负责专业评选;由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市民代表组成市民巡访团,开展实地评选。

09:45 李书建说,评选活动将着重做好以下三点:

一、严格按标评选。《方案》明确“最美街道”评选标准由基本标准和加分标准构成,从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市政设施、河渠水质、建筑立面、园林绿化、交通秩序、门前三包等八个方面逐一细化了基本标准,从宜商、宜居、宜游等三个方面细化了加分标准。《方案》还将环境脏乱、设施滞后、管理薄弱、人民群众满意度低作为“最差街道”的评选标准。在评选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按标打分、按标卡线,把真正代表成都品质形象的“最美街道”选出来,把成都在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壮阔征程中,城市建设管理方面所取得新成果、新成效展现在世人面前。

二、严格评选流程。《方案》规定“最美街道”评选流程分为推荐阶段、初选阶段和终选阶段,推荐阶段由各区自荐和市民推荐相结合,初选阶段择优选出15条街道入围终选阶段,终选阶段按照专业评选(占比40%)、市民投票(占比35%)、实地评选(占比25%)的比例进行综合评比,每批次选出“最美街道”10条。“最差街道”评选流程分为推荐阶段和评选阶段,推荐阶段由各区提名和线索征集构成,评选阶段采取专业评选和实地评选相结合的方式,按照专业评选(占比30%)、实地评选(占比50%)、居民满意度评分(占比20%)进行综合评比,每批次在各区评选出一条最差街道,共7条。在评选过程中,我们将细化各个阶段工作,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沟通,充分听取采纳专业人士和广大市民意见,确保评选活动始终公平、公正。

三、强化结果运用。坚持奖惩并行,形成长效机制。对评选出的“最美街道”进行命名,授予奖牌和证书,并颁发10万元奖励资金。评委会办公室每年组织复查,如果复查合格,“最美街道”荣誉自动延期,对复查不合格的街道实施摘牌。对评选出的“最差街道”进行通报, “最差街道”的称谓期限为半年,半年期满,评委会办公室将组织复查,对复查合格的街道实施摘帽,对复查不合格的保留称谓。

09:50 接下来,记者将集中前往附近的“最美街道”推荐街道进行实地探访。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