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经济学博士常晓鸣: 成都的三个重大机遇

2017-04-21 10: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按照住建部的表述,国家中心城市应具备两方面的功能,对内带动引领区域发展,对外则代表区域参与对外合作交流。”常晓鸣说,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向西向南”开放格局中承担了战略支点功能,必将进一步拓展城市的发展空间。

常晓鸣表示,打造顺畅通达、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枢纽、物流网络,是实现区位重构与城市发展转型,促进由开放战略后方向开放战略前沿转变的前置条件,同时也是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必须要具备的条件。“有了顺畅便捷的交通条件,才能更好集聚整合资源和要素,推动城市产业经济发展;有了高效运作的物流网络,才能显著提升互联互通能力,为与外界商品和服务的进出提供强劲支撑。”常晓鸣表示,成都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新征程中,大力构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无疑将为成都带来三个方面的重大机遇:一是有助于成都产品产业走出去,不断做大做强城市经济体量。二是顺应了国际产业分工趋势规律,激发城市创新发展新动力。三是促进区域内外资源优化整合,增强全省对外开放的竞争力。本报记者 田程晨

原标题: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经济学博士常晓鸣: 成都的三个重大机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