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区地上黑乎乎的动物是啥?警察:呀!娃娃鱼

2017-04-21 17:2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1日讯 今日早上9点过,成都市青羊区王家塘街14号小区一住户出门时,发现门前地上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走近一看,只见一只奇怪的动物趴在那里一动不动。随后,该住户通知了警方。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那只奇怪的动物是一条“娃娃鱼”。目前,该娃娃鱼已经被成都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送往并委托位于青白江的一个大鲵养殖基地进行饲养。

今日上午11点20分,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王家塘街14号小区。此时,小区门口,几位市民正和小区门卫议论早上发现娃娃鱼的事。小区保安周大爷告诉记者,娃娃鱼是早上9点过,被小区一名住户发现的。

“(住户)早上出门,发现门前有个黑色的动物,就通知了我爱人,我爱人因为害怕也不敢弄,就来喊我,最开先我还以为是鲶鱼。”周大爷说,因为之前被鲶鱼咬过,因此他也不敢靠近,最后他找了一个东西去勾这个动物,“一勾我才发现这个动物有脚,不是鲶鱼,后面警察来了说是娃娃鱼。”

在周大爷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早上发现娃娃鱼的地方——小区一住户门前。这时,地上还残留有一些泥渍。周大爷告诉记者,随后,娃娃鱼被民警带回了派出所。

在一位市民提供的照片中,记者看到该娃娃鱼呈黄褐色,但由于拍摄的是娃娃鱼被装在口袋中的场景,因此不能直观的看出娃娃鱼有多大。该市民告诉记者,“那个娃娃鱼估计有四五十厘米长,有五六斤重。”

那么,娃娃鱼为何会现身小区呢?随后,在新华西路派出所中,一位民警告诉记者,经他们了解,该娃娃鱼是王家塘街14号小区一住户所养殖的。“据我们初步了解,这个娃娃鱼是他(住户)十多年前买回来的幼苗养大的。”同时,记者了解到,之后成都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赶到派出所,将娃娃鱼带回了控制中心。

今日下午2点50分左右,记者联系上成都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该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目前成都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位于新津的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基地正在建设中,因此他们将今天早上发现的娃娃鱼送到了青白江一个大鲵养殖基地,委托他们进行养殖。“基地在年底建好后,我们会将这条娃娃鱼,移到基地进行养殖和保护。”

记者了解到,娃娃鱼又称大鲵,属国家二级保护两栖野生动物,生性凶猛,肉食性,以水生昆虫、鱼、蟹、虾等为食。同时,人工养殖娃娃鱼,须持有水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证明,否则属于违法行为。从事娃娃鱼经营也必须有相关手续,要“亮证经营”,需持有《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

该工作人员呼吁,保护珍惜动物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居民捡到或发现野生动物后,不能私自对其进行处理或者放生,因为很多珍惜动物对生存环境都有特殊的要求,如果处理不当,反而会给它们带来伤害,要及时联系成都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或向警方求助。

此外,记者了解到,警方正在联系养殖娃娃鱼的住户进行了解,如果其没有养殖娃娃鱼的相关证件,那么警方将会将此事移交森林公安进行调查。

原标题:成都一小区地上黑乎乎的是啥? 警察:呀!娃娃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