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警方查获两起无人机非法飞行案件 其中一起系群众举报

2017-04-22 15:0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22日下午一点多,记者从成都警方获悉,针对近日来连续发生的无人机扰飞双流机场事件,立案侦查的成都市相关公安分局破案取得重大进展,已经查获两起无人机非法飞行案件。

19日和21日,金牛、双流区公安分局分别查获无人机非法飞行案件,挡获相关涉案人员。警方表示,将依法对相关涉案人员进行处理。

双流警方挡获无人机“黑飞”人员

系群众举报

记者联系成都警方了解到,两起案件中,21日双流公安分局挡获的一名无人机“黑飞”者,是依靠群众的积极举报而取得破案进展。

近期,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接连发生无人机扰飞,造成大面积航班备降其他机场、返航、延误等严重后果,四川省公安厅为此专门召开发布会,宣布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和提供线索,根据去年联合发布的加强全省军民航机场净空区域安全保护的通告,为鼓励市民对积极举报扰乱飞行安全的违法行为,举报线索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提高奖励标准,从给予举报人不低于1000元人民币的奖励提升为不低于1万元。

很快,就有市民进行了举报。4月21日,在双流区属于净空区域范围内一名无人机“黑飞”者被群众举报,据了解,当时除了放飞者外,还有4名围观者在一起。公安部门目前已对相关涉案人员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初步统计,4月14日、17日、18日和21日双流国际机场连发无人机扰飞事件。4月21日导致58个航班备降西安、重庆、贵阳和绵阳机场,4架飞机返航,超1万旅客出行受阻被滞留。

原标题:成都警方查获两起无人机非法飞行案件 其中一起系群众举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