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不负时代的重任——写在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

2017-04-23 07:3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成都着力提升城市功能支撑,图为加快建设中的成都科学城。 本报记者 胡大田 摄

时代的发展,远比任何宏大的书写更发人深思。

每一个时代的前行,意味着使命的交付。

2012年11月29日,在承载了中华民族厚重历史和沧桑变迁的国家博物馆这一极具象征意义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向世界宣示“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在现代化征程上,中国站在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我们的前方,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都,在 “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如何作为?如何敢为?如何善为?

进入2017年,距离实现“中国梦”的第一个宏伟目标还有3年时间。就在春意盎然的四月,成都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对于成都而言,这次大会,意义重大。

这次大会的召开,正处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关键时期,正处于四川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正处于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

对于成都而言,这次大会,意义深远。

在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将决定未来五年成都的总体目标,将群策群力进一步确定“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国家中心城市,怎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一重大问题,将决定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带领全市1600万人民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写好伟大“中国梦”的绚丽成都篇章。

未来五年注定不平凡,时间正好跨越2020年,将决定成都在第一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留下怎样厚重的历史笔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未来五年如何奋进,怎样前行,时代交付成都重任!

未来的五年,必将是成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深化改革开放,聚力创新发展,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而奋斗的五年。

不负时代的重任,在中国的发展坐标上,标注下属于成都的光彩。

【一】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国发展的环境、条件、任务、要求等都发生了新的变化。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工作,带头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这,将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对时代赋予历史重任的最好回答。

如果重任可以计量,那么它往往承载着身处时代的分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2015年10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在新常态下,我国发展的环境、条件、任务、要求等都发生了新的变化。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坚持正确的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指出,发展理念是否对头,从根本上决定着发展成效乃至成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五大发展理念,是我们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形成的,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也是针对我国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来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集中体现了“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导向。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时代将赋予成都怎样的重任,了解成都身处的时代,和时代中的成都方位,才能以新的有力作为标注成都发展新方位。

我们身处这样一个大时代。

经济增速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经济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新常态带来新变化,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经济要从“汗水型”走向“智慧型”。

原标题:不负时代的重任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