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设"三个一"帮扶机制 保非贫困村贫困户同步脱贫

2017-04-23 08:4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我省将对有20户以上贫困户的非贫困村设立“三个一”帮扶机制,着力加强“插花”式扶贫,确保非贫困村的贫困户也同步脱贫。这是记者4月22日从全省脱贫攻坚总结推进会上获悉的。

“三个一”帮扶机制,是指每村选派一名“第一书记”、一支农技巡回小组、每户落实一名责任人。

“这样一来,帮扶力量就能够进一步下沉,覆盖更多的贫困户,帮扶措施也会更科学。”省扶贫移民局负责人表示,“插花”式贫困在我省存在范围较广,且致贫原因、贫困深度不一。进一步扩大“第一书记”、农技人员等帮扶力量的覆盖范围,有利于扫除扶贫帮扶盲点,进一步实现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确保非贫困村的贫困户尽早脱贫奔康。对贫困户在20户以下的非贫困村,由县、乡(镇)负责,鼓励本村专业大户、致富带头人对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帮扶、携手奔康致富。(记者 王成栋 李淼)

原标题:设“三个一”帮扶机制 确保非贫困村贫困户同步脱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