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土耳其媒体团来蓉 报道中国从熊猫开始

2017-04-24 07: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丝路名人中国行·创新中国”活动首站来到成都熊猫基地,以萌翻世界的大熊猫为起点,开始对成都为期三天的走访和报道。这支12人组成的土耳其媒体考察团,包括了土耳其多家通讯社、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负责人和记者,将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前夕,专程考察成都和杭州,以经济发展为主题,围绕两地取得的经济建设、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成就展开走访和交流活动,并做专题报道,向其国内介绍中国。

“真实的熊猫跟网上视频搞笑的样子不太一样,但同样可爱又特别。”看见熊猫挂在树上晒太阳,阿纳多卢通讯社副社长穆斯塔法兴奋地举起手机连拍几张。穆斯塔法告诉记者,熊猫的视频在土耳其的社交媒体上也很风靡,但许多人不知道熊猫的故乡在中国四川。“我要买熊猫玩偶带回土耳其,相信会有更多的游客来成都。”土耳其总理府新闻顾问西贝尔表示,成都最吸引她的是茶文化,打算买成都特色的绿茶作礼物。“茶在土耳其是最受欢迎的饮料,土耳其语中的茶与中文发音差不多,因为是从古代丝绸之路带过去的。”西贝尔说,古代丝绸之路有茶叶作为两国经贸交往的纽带,她希望借助当下的“一带一路”把中国的创新科技也能带到土耳其,“比如高铁技术,我知道首都安卡拉到伊斯坦布尔的高铁是中国的技术。”

据了解,从2015年起,“丝路名人中国行”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季,先后邀请20多位来自土耳其、埃及、约旦、阿富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知名人士走进中国丝路沿线地区,探讨当地风土人情,感受中国在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探讨共建“一带一路”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此次来蓉的土耳其媒体团不仅会向土国民众报道熊猫基地、武侯祠等文化景点,还将把镜头对准天府软件园、青白江集装箱物流中心站、天府新区等代表成都经济建设成就和方向的点位,展现成都的发展机遇和合作空间。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土耳其媒体团来蓉 报道中国从熊猫开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