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心城区219座桥梁37条道路昨日开始“体检”

2017-04-24 07:4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上午,成都市二环路永丰立交桥下醒目的黄色工程车开始作业,车载升降机把两名工人托举到了桥梁顶部,他们手里拿着特殊仪器,熟练地对混凝土墩柱、梁体进行检测……记者从市城管委道桥处获悉,成都中心城区219座桥梁37条道路开始“体检”,市管桥梁结构定期检测已全面进场实施。检测桥梁包括二环高架桥、青龙场立交桥、星辉桥、高翔东路人行桥等59座。

据市城管委道桥处技术专家介绍,除了利用肉眼对桥体外表进行观测外,还会利用裂缝测宽仪、钢筋扫描仪、钢筋锈蚀仪、超声检测仪、回弹仪等近10种专业设备,对桥梁结构的强度、耐久性和受力指标等进行全面检测。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中心城区唯一一座自锚式悬索桥清水河大桥也在此次体检目录中,是此次中心城区开展检测的桥梁中,结构最特殊、受力体系最复杂、结构分析难度最大的一座桥。“我们将协调利用高空消防云梯对索塔、拉索进行全面的病害调查观测。”专家介绍。同时,二环路清水河悬索桥的结构定期检测将安排桥梁设计单位全程参与,有针对性地开展更全面、更深入的结构检测工作,为下一步该桥大中修维护提供全面、准确的依据。(记者 李霞) 

原标题:成都中心城区219座桥梁37条道路昨日开始“体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