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洋气!成都中心城区或将出现悬挂式空轨列车

2017-04-18 19: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

空中穿行,比肩高楼。未来,成都市民在中心城区或可乘坐悬挂式空轨列车啦。

4月18日,成都市规划局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透露,悬挂式空轨列车目前已列入规划局研究项目中,目前正在做悬挂式空轨示范性的选择,预计可能会在中心城区和二圈层选择一条联络线作为试点。

“引进悬挂式空轨我们非常的谨慎,我们从前期研究现在,到示范性的选择,我们一直都是有一种非常审慎的态度来选择。”成都市规划局市政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据悬挂式空轨列车的特点选择布局在一些旅游点位。它的运量不大,投资不高,可以结合旅游做一些旅游景观的设置,进行人流的点到点的输减。

据悉,目前成都规划的轨道交通线网是超过了2400公里。如果全部是单一的地铁线路,不管是从地铁运行的效率,还是从它的经济性来说,都不是非常合适的。因此,可以把新兴的轨道交通作为一个补充。

“经过我们前期研究,我们选择了两种作为我们后期的一种补充,一种就是刚才提到的悬挂式空轨,另一种是我们中低速磁悬浮,目前我们都在进行相关的研究。”该相关负责人说。而中低速磁悬浮点位的选择会考虑在二三圈层结合当地旅游地来设置。

换乘更方便

地铁站周边接驳进一步完善

轨道交通的加速推进,让轨道交通的换乘,包括周边站点服务设施的配套变得更加重要。

如何使换乘更加方便?

“轨道交通的舒适型、便捷性、快捷性,这是我们目前要考虑的一个问题。”成都市规划局市政处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正在做相关配套工作的研究,也在审查地铁站。所有的轨道交通环城的一个设计,包括地面的地铁道、空中连廊,地铁轨道下面的通道系统,轨道站点周边地面停车位的位置,轨道交通站点周边的公交首末站停靠站以及小汽车和出租车接轨系统,这些考虑范围之内。

是否每一个站点都会实现配套,还是主要在换乘点?

“不同的站点可能有不同的需求。”该负责人说,成都地铁站的推行的速度是非常快,不,轨道站点有大站小站,目前主要精力放在大站的控制上,小站也会适度考虑。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谢燃岸

原标题:洋气!成都中心城区或将出现悬挂式空轨列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