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发展理念 引领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

2017-04-25 06:5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热烈祝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

今天,肩负着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期待与厚望,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满怀高昂的政治热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成都发展新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系统总结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就与经验,全面系统部署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开放,聚力创新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而奋斗,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奋进、接续奋斗,成都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勇担历史使命,抢抓战略机遇,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顺利完成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五年来,成都发展取得的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指引、亲切关怀的结果,是省委坚强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历届市委勠力同心、持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共同努力的结果。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回顾五年的发展历程,我们既要坚定发展信心,更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历史使命,自觉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工作大局下找准定位,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保持定力,科学作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城市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对成都的城市能级是一次全方位的提升,对成都的发展方式是一次全方位的变革,对成都的治理体系是一次全方位的完善,对成都人民的生活品质是一次全方位的提升。

面向未来,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旗帜就是方向,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来对表看齐、统一行动,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不辜负中央和省委的信任和关怀,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待。

面向未来,我们必须树立更高标准,担好历史使命。成都是四川省会城市、首位城市,承载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历史使命,担负着引领区域发展、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的时代重任。中央和省委对成都发展寄予厚望。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治蜀兴川总体部署,提高谋划工作的站位和境界,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主动服务西部大开发战略、主动服务省委“三大发展战略”,抢抓历史机遇、积极奋发有为,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创新发展,努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面向未来,我们必须坚定发展新理念,开创发展新境界。“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国家中心城市,怎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摆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面前的重大历史课题。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刻把握经济发展规律、城市发展规律、现代市场规律和管党治党规律,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国际影响力和经济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面向未来,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事业成败,关键在党。我们必须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管党治党科学化水平,旗帜鲜明惩治腐败,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坚决有力刷新吏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

不忘初心,奋勇前行。我们坚信,全市人民将在新一届市委带领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谱写成都发展新辉煌。我们坚信,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各位党代表,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行使权利,积极履行职责,发扬民主、畅所欲言,一定会为成都发展新征程描绘好蓝图、制定好路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一定能开成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载入成都发展的光辉史册。

预祝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原标题:新发展理念 引领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