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全面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

2017-04-25 07: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4日,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在四川全面启用。启用后,四川省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停止签发现行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至此,我国主要出入境证件: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已全部实现电子化改版。持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出入境时,边检机关查验后不再加盖出境、入境验讫章,持证人出入境和签注使用情况由芯片和信息系统记录、管理。

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为卡式证件,正面打印持证人个人资料以及证件签发管理信息,背面打印前往台湾签注等信息并可由证件签发机关重复擦写。证件有效期为5年和10年。新版证件启用后,现行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及贴纸式前往台湾签注可以继续使用,持证人也可以申请换发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的规定,经国务院批准,申请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应当按规定向公安机关留存指纹信息。已留存指纹信息并符合边检机关规定条件的持证人,可以在出入境时使用自助查验通道办理出入境手续。

成都商报记者 杜玉全 实习生 岳依桐

原标题:四川全面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