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全体会议举行

2017-04-25 07:2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全体会议举行。会议听取了中共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关于代表推选工作情况的报告,对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进行了资格审查,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并提请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胡元坤主持会议。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向委员会汇报了关于代表选举工作和代表资格初步审查的情况。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马琳、徐云参加会议。

根据省委批复,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名额为580名。代表推选工作于去年12月下旬开始,4月18日结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是在市委直接领导下进行的。根据市委确定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名额和分配方案,市委组织部及时部署了代表选举工作。全市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各区(市)县、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成都警备区、武警成都市支队、武警成都市消防支队共27个选举单位共选出代表580名(不含5名特邀代表)。

这次代表选举工作,市委要求明确,各选举单位党组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自始至终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推荐选举工作的参与率分别为100%和99.97%。各选举单位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严格按工作性质主次和代表性逐一辨析、准确认定代表身份,根据多数党员、多数党组织的意见,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名单。认真组织对代表人选的考察工作,实行考察预告和差额考察。采用投票方式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849名。经市委审查同意后,与市委提名的37名候选人一并,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580名,差额比例为52.76%,符合省委、市委规定。

这次选出的580名代表,是我市80余万名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代表中,有各条战线的先进模范人物355名,占代表总数的61.21%。其中,受省部级以上表彰的106名,受市级表彰的163名,受区(市)县表彰的86名。代表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558名,占总数的96.21%;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102名,占总数的17.59%。

这次选出的代表既具有先进性,又具有广泛代表性,结构合理,各项构成比例均符合中央、省委的要求。在580名代表中,各级领导干部代表374名,占64.48%;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206名,占35.52%。女党员代表186名,占代表总数的32.07%;少数民族党员代表25名,占代表总数的4.31%,分别高出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占全市党员总数比例0.83和3.36个百分点。50岁以下党员代表389名,占67.07%。工人代表24人,占4.14%;农民代表17人,占2.93%。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认为,全市27个选举单位的代表选举工作符合《党章》、中央和省委的规定,符合市委《关于做好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580名代表资格有效。

市委决定邀请5名老同志作为大会特邀代表,享有正式代表同样的权利。(成都传媒集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杨彩华)

原标题:市第十三次党代会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全体会议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