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武侯区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炉 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17.45亿元

2017-04-25 19:0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5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武侯区获悉,武侯已于近日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正式发布了一季度经济数据。1-3月,武侯区GDP同比增长8.2%。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17.4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24.67%。新签约引进朗姿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医疗管理总部项目等市级重大项目7个。总投资10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6.84%。利用外资实际到位22709万美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5.28%。

2017年首季实现“开门红”,为全年武侯经济发展跑好了第一棒。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发展的基础在经济、支撑在产业。作为中心城区,武侯区有优势有条件领先发展,为成都努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35个项目纳入市重点项目管理

年度计划投资99.68亿元

武侯区今年有35个项目纳入市重点项目管理,年度计划投资99.68亿元。1至3月已实现投资29.4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29.5%,超目标进度4.5个百分点,实现“开门红”。

伴随着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呈现出新的变化趋势。以体验式商业为代表的项目建设,正在成为拉动武侯区域经济增长的新“速度”。

据悉,今年一季度,以龙湖天街商业广场及旅游酒店项目等为代表的体验式商业正在加快建设速度,其中龙湖天街商业广场及旅游酒店项目,总投资46亿元,项目包括建设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涵盖业态有影院、高端商业、现代商务写字楼及建设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的星级旅游酒店、配套休闲娱乐设施,今年该项目计划投资9.6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1亿元。

确立七大主导产业

利用外资实际到位 22709 万美元

武侯区委、区政府发布“1号文件”确立“2017年全区经济工作要点”,颁布《成都市武侯区关于实施产业立区战略若干政策的意见》,确立了现代金融业、文创和都市休闲旅游业、大健康产业、都市工业、现代商务商贸业、科技研发服务业、新兴房地产业等武侯区七大主导产业,同时提出了扶持产业发展的政策。

栽得梧桐树,引来金凤凰。1至3 月,武侯新签约引进朗姿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医疗管理总部项目等市级重大项目 7 个,总投资达 106 亿元,实际到位内资90.47亿元,利用外资实际到位 22709 万美元,围绕主导产业开展的投资促进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谢燃岸

原标题:成都武侯区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炉 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17.45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