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一季度环境违法案罚金同比增6倍

2017-04-26 07:2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逗硬处罚

一季度我省办理环境违法案件1157件,处罚金785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79%、615%

查封扣押案件同比上升233%,限产停产案件同比上升591%,移送行政拘留案件同比上升508%

按日计罚和涉嫌环境犯罪案件由2016年同期的0件分别上升为19件和15件

下沉督察

截至3月23日,发现并移交问题线索8300余个,在线监测、视频监控成新武器

今年一季度我省办理环境违法案件1157件,处罚金785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两项指标分别增长279%、615%。“这样的处罚力度超乎寻常。”4月25日,记者在省环保厅采访时,省环境监察执法总队一位“老执法”感慨。

环境执法力度加码,源于对绿色发展越来越重视。近年来,我省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在推进绿化全川行动的同时,打响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攻坚战,建设美丽四川。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介绍,去年9月底全省启动环保大检查大执法“百日攻坚行动”,吹响了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冲锋号”,从今年一季度我省办理的环境违法案件看,这把“火”越烧越旺。

今年一季度我省环境违法案件相关数据显示,与2016年同期相比,查封扣押案件上升233%,限产停产案件上升591%,移送行政拘留案件上升508%,按日计罚和涉嫌环境犯罪案件由2016年同期的0件分别上升为19件和15件。

办理环境违法案件,处罚逗硬是突出特点。去年10月,我省两家企业因超标排污行为受到处罚,在后续复查中,省环保厅发现这两家企业仍未按要求改正违法行为,遂决定对其立案查处,并启动按日计罚程序。今年1月审查终结,以上两家涉案企业分别受到343.6万元和93万元的处罚。从我省21个市(州)一季度环境违法案件办理情况来看,除内江市处罚件数同比略有下降外,其余市(州)处罚件数、处罚金额同比均有明显增长。

目前,四川已在全国率先实现省内环保督察全覆盖。截至3月23日,督察组已对142个县(市、区)的1994个点位进行了下沉督察或重点督察,发现并移交问题线索8300余个。“我们将在线监测、视频监控作为新武器,并利用好无人机、暗管探测仪等高科技设备,充分收集案源信息。”省环境监察执法总队副总队长李德俊表示,我省不断探索环境执法新手段,比如今年开始,21个市(州)每月至少要组织一次夜查和暗查,每个区(县)每月必须组织3次夜查和暗查,并上报夜查和暗查成果。

“对环境违法行为必须‘零容忍’。”于会文说,下一步,我省环境执法部门将继续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坚持露头就打,绝不手软。

原标题:我省环境执法力度加码 一季度环境违法案罚金同比增 6 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