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环保部再通报4起阻碍执法事件 济南警方又拘2人

2017-04-19 07:38   来源: 环保部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7日,28个督查组共督查405家企业(单位),发现286家存在环境问题,其中“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的88个,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20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29个。

自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开展以来,已发生济南市、邢台市多起拒绝督查组检查,甚至阻碍执法的恶劣事件。

4月17日,第十五督查组在对山东省济南市洁龙清洗助剂有限公司开展督查,该公司阻挠检查。公安机关已对阻碍执法的两人分别做出拘留10日、7日的治安处罚。

另外,4月17日第二十八督查组在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永得纺织厂准备进厂检查时,厂内人员发现后随即反锁大门,停止生产,拒绝检查。4月16日,第十九督查组发现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县鑫隆钢材有限公司直排大量生产废水,厂内人员拒不开门接受检查。4月14日,第十二督查组对山西省阳泉市盂县南娄镇坡头村东西垴工区进行现场检查,企业拒绝检查。目前,上述情况地方相关部门已进行调查处理。

针对拒绝、阻碍现场执法的问题,环境保护部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发生一起严厉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拒不接受监督检查的,依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八条规定,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情节严重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对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构成妨害公务罪的,依照《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济南回应环保部督查人员被扣:将顶格处罚涉事企业

4月16日上午十点半左右,环保部强化督查第十五督查组两名执法人员会同济南市环保局一名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位于济南市南部山区仲宫办事处店子村的山东绿杰环保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基地进行执法检查。

环保部此前发布的通报称,督查组及当地环保部门执法人员向公司负责人王某出示了执法证件,但王某称证件有问题,拒绝检查,不提供相关环保资料,同时立即将大门紧锁,不允许检查人员离开,扣留执法人员超一小时。期间,督查人员多次进行沟通,表明身份,但依然受阻。直到公安机关到场后,才得以离开。

继执法者被扣后 环保督查组河北检查时执法证遭抢

4月17日晚,环保部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强化督查的最新情况。通报称,第九督查组有关人员在河北省邢台市现场检查时执法证被抢夺。

官方消息称,邢台市委、市政府已于当天立即责成任县县委、县政府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任县公安机关对邢台双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2名涉事人员行政拘留,县环境保护局对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这是继山东绿杰环保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扣留执法人员长达一小时之久后,2天时间内,环保部公布的第二起阻挠督查事件。

原标题:环境保护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