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7月底前 四川留守儿童有效监护实现全覆盖

2017-04-26 07:2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5日召开的全省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出消息,我省将扎实抓好儿童关爱保护重点工作,7月底前实现农村留守儿童有效监护全覆盖。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省委、省政府把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去年,省政府出台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实施意见,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的目标和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始终围绕儿童健康成长,扎实做好基本生活、医疗康复、教育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关爱保护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各地要把保障基本生活作为首要任务,对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儿童,分类纳入保障范围;对重病重残儿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要适当倾斜;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儿童提供12年免费教育;在7月底前,实现农村留守儿童有效监护全覆盖。会议指出,要健全完善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机制,建立完善联席会议制度、救助保护机制和社会参与机制;要严格落实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责任,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政府主导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

副省长、省委秘书长王铭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原标题:7月底前留守儿童有效监护实现全覆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