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都江堰举行“以书会友”儿童跳蚤市场

2017-04-24 18: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小朋友们在春光烂漫下朗诵优美诗文,又将自己带来的闲置书画进行交换售卖,度过了一场满满书香的儿童跳蚤市场。

IMG_20170423_092935

图片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付晓桐 实习生 李雪婷)4月24日报道 当诗书古韵遇到“跳蚤市场”,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昨日,一场“以书会友,共建书香古堰”主题的成都儿童跳蚤市场活动在都江堰奎光塔公园举行,活动分为花香古韵亲子诵读、名家荐书、儿童跳蚤市场、晒书会四部分,吸引了400多名小朋友参与。小朋友们在春光烂漫下朗诵优美诗文,又将自己带来的闲置书画进行交换售卖,度过了一场满满书香的儿童跳蚤市场。

图片4

亲子经典诵读 吸引异国儿童

通过公开招募和筛选,共有11组家庭组合参与经典诵读。活动中,各路选手身着不同服饰,先后朗诵有关春天、成长和鲜花的诗文,给人以纯洁高雅的视觉享受,让在场的每一个未成年人接受经典诵读的熏陶,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的乐趣。活动还吸引了来自乌克兰的小朋友Misha热情参与,他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朗诵了《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他的参与更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此外,活动还邀请到了作家现场荐书。作家陈铁桥、马及时、刘建华现场向小朋友和家长推荐了优秀书籍,分享了自身在阅读中收获的乐趣和对人生成长的益处,引领未成年人多读书、读好书。

儿童跳蚤市场 实现爱心传递

随后,400多名小学生围绕在始建于明代的奎光塔下开展了2017成都儿童跳蚤市场都江堰专场活动。小朋友们将自己的闲置书籍、字画玩具、手工艺品有序地摆放在规划的30余个摊位前,向在场的同龄人、成年人进行推介、交换。现场推介声、讨论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通过以物换物,让孩子们对商品价值有了正确的判断和认同。

记者看到,本次活动还开展了爱心义捐。不少孩子把自己的零花钱通过爱心义捐后获取成爱心券,爱心券可以兑换成物品,也可以用于珍藏留念。根据爱心券的数量,活动现场评选了20名“爱心达人”,并颁发了荣誉证书。据悉,爱心券的形式将在以后都江堰儿童跳蚤市场中长期使用,延续爱心的传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