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法国警方逮捕10名涉2015年巴黎恐袭案疑犯

2017-04-26 22: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巴黎4月26日电 24日至26日,法国和比利时警方联手采取收网行动,逮捕10名涉嫌为恐怖分子提供武器的疑犯。此次行动与2015年《查理周刊》遇袭案、犹太超市人质劫持案系列恐怖袭击的调查有关。

据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此次落网的疑犯涉嫌为2015年制造巴黎犹太超市人质劫持案的阿梅迪·库里巴里提供武器。调查还显示,这些人与极右翼团体关系密切。

报道说,除上述疑犯,调查人员稍早前还从狱中提讯了极右翼分子克洛德·埃尔芒。在犹太超市案发前半年,克洛德·埃尔芒利用其妻的公司通过比利时中间商,从斯洛伐克购入4支托卡列夫手枪和两把AK-47冲锋枪。这些武器后来出现在阿梅迪·库里巴里的作案现场和藏身地点。

报道称,案发后克洛德·埃尔芒在接受反恐部门审讯时自称是法国里尔宪兵部队的“线人”,声称宪兵相关部门2014年将他发展成“线人”,指派给他的任务是以军火商身份打入武器走私网络搜集情报。

2015年1月,在库阿奇兄弟制造《查理周刊》血案两天后,“协同行动”的阿梅迪·库里巴里在巴黎东部一家犹太超市内劫持人质与警方对峙,最终造成4名人质身亡。袭击超市前,他还在巴黎近郊蒙鲁日市枪杀了一名警察。(完)

原标题:法国警方逮捕10名涉2015年巴黎恐袭案疑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