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比亚迪首条“云轨”旅游示范线即将投运

2017-04-27 07:1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扭住龙头抓发展,广安演绎速度与激情

4月19日,广安深圳产业园比亚迪基地,轨道梁厂主体钢构已完成,制造轨道梁的模具已进场调试。与此同时,广安跨座式单轨“云轨”的400多个桩基也准备全面开挖。再过4个月,首期“云轨”线路将投运,届时将成为比亚迪在全球首条投运的“云轨”旅游示范线。

今年1月12日,广安市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和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分别签署协议。根据协议,比亚迪在广安启动建设四川首条跨座式单轨技术示范线,同时在广安设立“云轨”生产基地,主要建设车辆厂、轨道梁厂及相关配套项目。

比亚迪“云轨”,即空中单轨电力交通,运能达1万至3万人/小时(单向),最高时速80公里。据测算,“云轨”的造价约是地铁的五分之一,而工程难度比地铁低、建设速度比地铁快,主要用于解决中小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

1月签约,2月底动工建设,4月底试生产……短短几个月,比亚迪广安轨道梁厂厂长毛军在广安感受到“深圳速度”。比亚迪在汕头、蚌埠、银川等地都在建或即将建设“云轨”线路,广安签约不算早,为何进展最快?

在推进广安深圳产业园落地的过程中,广安敏锐地捕捉到比亚迪将在西南布局“云轨”生产基地的信息。去年底,广安市党政一把手率队多次赴深圳,和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洽谈。“广安党政主要领导既当招商员,又当推销员,亲自带队去四川铁投推销云轨。”王传福十分感动。广安的诚意和服务让比亚迪最终决定在此落户。

今年以来,广安将广安深圳产业园和比亚迪项目列为“一号工程”。为解决企业困难,春节长假一结束,广安就召开专题会,之后平均每月一次专题会。4月17日,广安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19条政策,从优化审批流程、保障土地供应、完善绩效考评等七个方面对广安深圳产业园和比亚迪项目的推进给予支持。“选广安选对了,未来合作空间巨大。”王传福说。

目前,广安深圳产业园招商合作部部长赖德辉正和深圳的一些大企业接触。在他看来,想把这些企业引到广安来,比亚迪无疑有着很强的示范效应。“云轨基地在广安落地,比亚迪上万个配套企业中与云轨相关的企业将接踵而至,人流、资金流、物流等要素将集聚,前景可观”。

扭住龙头抓发展,广安意在厚积薄发,集聚可持续力量。此前,广安已尝到甜头。华蓥电子信息产业以华金润为龙头,从无到有,3年内就集聚63家企业,产值超140亿元,在全省的手机制造版图上三分天下有其一。如今,在华蓥电子信息产业园的华金润公司总部基地,研发中心、厂房和员工宿舍正进行最后的装修收尾。“力争年底总部基地建成投运。接下来,将上马广安市第一条手机智能化生产线,提高效率,扩大产能。”4月17日,华金润公司董事长赵贵海对记者说。

数据显示,2016年,广安汽车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增速迅猛,均超过28%。今年一季度,广安汽车制造业、电子信息、医药制造业三大新兴行业带动工业回暖明显,分别带动工业总产值增长2.9、2.9和1.2个百分点。

原标题:比亚迪首条“云轨”旅游示范线即将投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