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作家杨献平获三毛散文奖一等奖

2017-04-27 07: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由《人民文学》主办,以著名作家三毛命名的“三毛散文奖”揭晓了结果,定居成都的作家杨献平凭借《沙漠里的细水微光》获得散文集一等奖,同时获得10万元奖金。

杨献平昨日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自己是2000年到成都后开始写作《沙漠里的细水微光》,记录自己在沙漠当兵20年的所感所悟。在杨献平看来,成都不仅仅是自己生活的福地,也是写作的福地。“这一福地对我写东西最直接的影响是,从前是外部的,关注自然和边地生活的多,现在则更能逼近个人内心,在纷繁的现实中去观照他人的生存状态和精神困境,去探究时代背景下的人心人性。”成都商报记者 邱峻峰

原标题:成都作家杨献平获三毛散文奖一等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