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23所中学招收宏志生 5月9日前接受资料申请

2017-04-26 21:2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成都4月26日讯 4月26日,成都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2017年宏志生招生救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据悉,今年成都有玉林中学、华西中学等23所中学招收宏志生。招收宏志生可分散编班,也可集中编班,实行统一管理。班内宏志生人数达到35人以上的,可命名为“宏志班”。宏志生的学费、书本费由教育行政部门免收,住宿费用自行按需缴纳。生活费由市、区(市)县两级慈善会按一圈层4000元/学年·人,二、三圈层3500元/学年·人的标准给予资助。

图说:成都市23所招收宏志生的中学。

宏志生申请条件为:具有成都市户籍的低保家庭、孤儿及遭遇重大困难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经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仍有困难的低保边缘家庭的初三、高一、高二学生;在初中、高中学习期间,曾被评为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或获得其他荣誉,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A等,且未接受其他资助;中考成绩达到本区(市)县当年宏志生招生学校同批次录取要求(指标到校生和高中在读学生不受此条件限制)。

根据《通知》,阳光宏志救助申请程序由各区(市)县自行确定。在已建立社会关爱援助服务中心(站)的街道(乡镇)和社区(村),贫困家庭学生可通过户籍所在地社会关爱援助服务中心(站)提交“阳光宏志工程”救助申请。未建立社会关爱援助服务中心(站)的,可通过街道(乡镇)或社区(村)直接向当地区(市)县慈善会提交救助申请。通过街道(乡镇)或社区(村)直接向当地区(市)县慈善会提交救助申请的学生,须于5月19日前将相关申请资料,提交至当地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低保边缘家庭应于5月10日前,向当地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提出低保边缘认定。(图片来自成都市教育局)

原标题:成都23所中学招收宏志生 5月9日前接受学生资料申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