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云南发现植物中的“熊猫”火焰兰 现存不足十株

2017-04-27 18: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云南发现植物中的“熊猫”火焰兰现存不足十株

中新网元江4月27日电 记者27日获悉,云南元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日前确认发现了中国濒危珍贵植物——火焰兰,这是继上世纪50年代初,植物学专家在元江干热河谷区域发现国内唯一的火焰兰之后,再次寻觅到火焰兰的踪迹。

4月22日——23日,西南林业大学和元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组成的资源调查队,在元江保护区内一片山箐处的树林里看到了爬行寄生在双叶力主干上的火焰兰。发现云南火焰兰后,调查队立即准确测量、记录和分析火焰兰的生存环境、开花和谢花时间,对周围森林植被、降雨量和其它兰花科相关数据进行采集,为今后保护和开发利用作准备。

据西南林业大学教授杜凡介绍,在上世纪50年代初,中国植物学专家在元江县500米左右的干热河谷区域发现了国内唯一的火焰兰,当时没有具体介绍火焰兰的生存环境、数量,随后火焰兰就悄然消失了60年。2015年4月23号,西南林业大学与元江县林业局联合开展林业资源调查中,在元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遇外发现了三株疑似火焰兰,经过三年的观察和论证,现在已确定为极为珍贵的濒危云南火焰兰。

杜凡表示,野生火焰兰分布于中国云南元江和越南。火焰兰的花呈鲜红色,花序的长度大概在50到70公分,因为盛开的时候在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所以被称为“火焰兰”。而此次发现的火焰兰分布在云南地区,因此又被称为“云南火焰兰”。

据悉,云南火焰兰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目前国内发现的云南火焰兰仅在云南元江县境内,数量不足10株,资源的珍贵性好比动物界里的大熊猫。(完)

原标题:云南发现植物中的“熊猫”火焰兰 现存不足十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