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巴中村民在河道挖出3枚迫击炮弹 系战争时代遗留物

2017-04-28 12:3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巴中市巴州区光辉镇一村民在河边实施挖沙作业时,竟刨出三枚锈迹斑斑的炮弹。当地警方闻讯后,火速赶赴现场进行妥善处置。后经巴州区公安人员初步推测,该炮弹为迫击炮弹,系战争时代遗留物。

4月18日下午,巴州区光辉镇许家岭村村民苟兴仲和往常一样开着机器在河边实施挖沙作业,突然间发现刚刚挖出的一堆砂石里面滚出来一个椭圆形的尖状物体,锈迹斑斑。“当时在场几个人捡起来,准备敲开看看到底是啥?”苟兴仲回忆,当时看起像炸弹,于是赶紧制止,加之之前当地派出所在开会时说过,河道发现异物千万不要乱动。于是苟兴仲立马给光辉镇派出所报警,并发去了照片。

因2016年,这段河坝就曾挖出过一枚手榴弹,所以,光辉镇派出所所长李军接到报警后,立马就召集民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他一眼就认出这是三枚虽然锈迹斑斑的铁疙瘩就是“炸弹”。为确保安全,他首先将在场的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在现场四周拉起警戒线,又详细地向报警人询问了发现时的情况,并向巴州区公安分局进行了报告。

后经巴州区公安人员辨认,确定这三枚“炸弹”是战争年代遗留的迫击炮弹,推测可能是红军当年入川时遗留的物品。

光辉派出所民警得知情况后,仔细的对弹体进行了观察,在确定地雷不会有爆炸危险后,将地雷带回,并及时移交至区局治安大队进行处置。最后,派出所民警再次提醒沿岸的老百姓,在发现疑似爆炸物品,比如炸弹、手榴弹、子弹等一系列物品时,一定要报告辖区派出所,千万不要随意敲打,以免发生爆炸。(白川东 记者 庞峰伟)

原标题:巴中村民在河道挖出3枚迫击炮弹 系战争时代遗留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