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患癌母亲自愿捐献遗体 面对死神希望见到被拐儿子

2017-04-14 20:4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希望离世后,我的遗体能够帮助科学家更早的攻克平滑肌肉瘤这个罕见的疾病,我的眼角膜能够带给别人光明,唯一遗憾的就是不能在有生之日见到27年前被拐的孩子。”日前,癌症患者王桂兰在遗体组织捐献登记表上郑重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决定去世后将自己的遗体和眼角膜无偿捐献给社会。

 爱整洁始终保持微笑的癌症患者

见到王桂兰时她已回到家中休养,肆虐的癌细胞让这个曾经英姿飒爽的中年妇女变得骨瘦如柴。看到家中有客人到来,王桂兰示意稍微等她一会。“母亲未生病前特别能干,在外比较注意自己的着装,总是喜欢以最好的面目见客人和朋友。”王桂兰小儿子洪继承告诉记者,她母亲这是要去整理一下着装。

在等候王桂兰的时间里,王桂兰的丈夫洪升建讲述了王桂兰与病魔搏斗的经历。“那还是2015年4月的一天,本是老伴的休息日,但爱整洁的她却闲不下来就在家里打扫,在打理养殖的非洲茉莉时,她突然下腹疼痛瘫倒在地。”洪升建说,后来他陪妻子去医院检查发现,妻子的盆腔长了一个拳头大小的瘤子。

“最开始医生判断是良性,结果后面手术时才发现肉瘤已经癌变。”整理好之后王桂兰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客厅。谈起自己的病情王桂兰显得很放开,她告诉记者,知道自己得癌后家里人没少为她奔波,两年时间里家里人先后带她去了华西医院、四川肿瘤医院、重庆的第三军医大,手术、化疗、中西医调理等手段都曾尝试过,不过都没有起色。

 寻医途中萌生“捐献遗体”意愿

“我患的是平滑肌肉瘤恶化后的一种癌症,这种病非常罕见,肿瘤很难被预测,可能潜伏非常长时间,而且可能会在数年后复发,这类癌症非常顽固,并对化学疗法或放射疗法并不敏感。手术后易复发。”谈起自己所患的癌症王桂兰讲得非常透彻,她说这都是她多次寻医问药后记下来的。

“在治病的两年时间里,我也遇到过一些同病相怜的病友,他们和我的经历如此相同都那么无助。”王桂兰告诉记者,她在了解了自己所患癌症的特殊性逐渐萌发了去世后捐献遗体用作科研的意愿,后来又看到过19岁“独腿女孩”刘芸华以及狱警汤洪林捐献眼角膜的报道她更加坚定了自己捐献遗体和眼角膜的意愿。

当王桂兰提出要在去世后捐献遗体和眼角膜的想法后,家里人反对的占一大半,尤其是她的父母。“我们老家人都讲究人死‘入土为安’,女儿提出去世后捐献遗体和眼角膜的想法让我和老伴难以接受,但最后还是女儿说动了我们。”已经70多岁的王桂兰的父亲告诉记者,当时他和老伴曾极力反对女儿“捐遗”想法,但最后却被女儿那一句“我不想未来天下还有其它父母与家人遭受与我一样的不幸!”所打动了。

4月7日,王桂兰在遗体组织捐献登记表上郑重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希望最后的日子里见到被拐27年的儿子

“我这一辈子所剩无几,遗憾还有很多!最大的遗憾就是不能坚持到大儿子回家了。”王桂兰告诉记者,虽然正值壮年就将告别尘世,但她这一辈子还算幸福快乐,父母身体康泰、丈夫疼爱自己、儿女孝顺,她唯一还牵挂的就是自己从小被拐卖的大儿子。

“算算年纪,老大洪流都28岁了,也不知道他在河北过得怎么样?娶媳妇没?”王桂兰坐在沙发上看着窗外若有所思的说到。

“早知道他是那种狼心狗肺的人,我们打死也不会把孩子交给他照顾!我对不起被拐的孩子啊!”洪升建告诉记者,大儿子洪流是1989年5月4日出生,当时妻子王桂兰产后虚弱导致奶水不足,孩子没吃的他就让二舅贾某将孩子带回家交由二舅妈照顾,但没想到贾某道德沦丧转手就以2000元钱将孩子卖给了人贩子。

“因为家里亲戚都劝我们别报警,贾某也很后悔,我们夫妻当时一时心软就没有去派出所报案。”王桂兰说,后来听说孩子是被拐卖到了河北省定州市,他们夫妻也曾先后两次前往寻找,虽然有一些音讯但仍然一直找到孩子。

目前,王桂兰夫妇已经在巴州区公安局采集了血液样本,警方也正在着手搜寻王桂兰夫妇的被拐儿子洪流。

原标题:患癌母亲自愿捐献遗体 面对死神希望见到被拐儿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