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香港商报: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2017-04-30 07:5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成都高新区对外发布《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简称“双创十条”),鼓励创办创新创业企业、创建创新创业载体、国际合作开放创新创业、大企业大集团引领创新创业等,政策覆盖范围、扶持力度再创新高。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双创十条’的实施,将进一步促进双创要素聚集,推动成都高新区更好地融入国际创新链,助力成都高新打造成万亿级国际创新创业中心……”

成都以政策创新为驱动,正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构筑国际化人才高地。目前,全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大幅提升、引才新政推陈出新、育才方式不断更新,全球高端人才纷至沓来。今年,成都出台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成都人才36条”)。“成都人才36条”将更大程度为人才和用人主体“松绑”,更大限度激发释放人才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与此同时,成都通过建立人才绿卡制度,在创业扶持、住房医疗、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方面,向高素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倾斜,形成更具人性化的引育用留政策体系,让“蓉漂”成为时代风尚!

成都,不仅将目光聚焦于国内科技创新创业大潮,还投向与其他国家的合作与互动。其中,以中法、中德、中古等产业园为载体,成都的科技创新正加速与国际接轨。

科技创新驱动城市发展,成都定下新的奋斗目标。

今年,力争实现全社会R&D(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达290亿元;新增科技型企业12000家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8700亿元以上,技术交易额48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9%以上;全市专利申请10万件以上,发明专利申请4万件以上,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6件;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4%……

打造西部科技中心,成都将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等创新要素集聚优势,全面提升城市创新力、创业力、创造力,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再添强劲引擎。(原载4月28日《香港商报》,有删节)

原标题: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