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媒体看成都:宜居之城 吸引八方来客

2017-05-01 08: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地时间4月25日英国《每日电讯报》、26日美国《华盛顿邮报》、27日德国《商报》、28日法国《费加罗报》刊发稿件《绿满全城 成都大力推进生态建设》,介绍成都优良的生态环境;刊发《成都熊猫基地打造大熊猫旅游胜地》,介绍成都在熊猫繁育和保护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刊发《宜居之城吸引八方来客》,以外地来蓉定居的案例凸显成都的城市魅力。

绿满全城 成都大力推进生态保护

当地时间4月21日,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在北美上映,大熊猫等中国珍稀动物赢得了当地观众们的喜爱。成都,大熊猫的故乡,一直致力于改善其生态环境,保护珍稀动植物和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

成都计划在西部的龙门山上建一座大熊猫国家公园,占地1616平方公里。目前,约有73只大熊猫栖息于此。

中央政府已出台试点方案,将在四川等省27000多平方公里的区域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位于成都的大熊猫国家公园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

截至2016年底,熊猫基地大熊猫种群已发展至176只,成为全球最大的圈养大熊猫人工繁殖种群。

凭借丰富的大熊猫资源和完善的旅游设施,成都有望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简称“成都熊猫基地”)主任张志和表示,成都熊猫基地将打造世界顶级大熊猫旅游胜地。

3月28日,位于成都东部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项目正式启动。该公园山体面积1068平方公里,约为成都中心城区面积的2倍。

成都近年来一直重点推进环城生态区建设项目,预计2020年如期完成。

绕城高速公路两侧500米以内的区域将用于生态区建设。生态绿地带长85公里,共占地133平方公里,约为成都中心城区面积的五分之一。

生态区连接6个生态湖泊(水库)和8片集中水生作物区,拓宽了全市水域面积。

成都针对该环城生态区建设项目施行保护条例,成为国内首个为城市特定区域生态保护出台地方条例的城市。到2020年,成都市区绿化覆盖率预计达到46%,绿地率达到42%,人均公园绿地达15平方米。

宜居环境 吸引人们慕名而来

中国西南的成都以其宜居的环境和舒适的生活方式,吸引着全国各地的人们慕名而来。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两年前,河南省郑州市女教师顾少强写下的这封辞职信在社交媒体上引起轰动。如今,顾少强老师已在成都街子古镇定居。

顾少强此前并未料到会留在成都。她原本计划和丈夫前往初识之地——云南。出发之前,他们去了成都西北部的青城山和山脚下的街子古镇游玩。仅仅游览了一天,顾少强便决定留在那里。

“我觉得一切就像上帝安排的一样,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其自然。”顾少强说道。

他们在成都街子古镇开了一家客栈,并在那里举行了婚礼,现在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这里的生活很简单,生活本该就是这样。清新的空气、新鲜的蔬菜、山丘与河流,历史与文化……这些正是我们所需所盼的。”顾少强说道。

与他们相似的是另一对来自北京的夫妻也定居在了成都。

张欣和妻子王新慧在成都东部的洛带古镇开了一家民宿。洛带古镇于汉朝(公元前220-206年)时期建镇,是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客家人聚集区。

张欣是一位地道的老北京,从北京舞蹈学院毕业之后,赴法国留学。他曾在法国青年芭蕾舞团、法国巴黎歌剧院工作过,并在瑞士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和第一届上海国际芭蕾舞蹈比赛中获得过金奖。

在国外漂泊了13年后,2009年张欣回到了国内,认识了同为北京舞蹈学院教师的王新慧,并结为夫妇。

他们希望过上更加悠闲的生活。因此,他们开始寻找一个可以安定下来的地方。

“我们去过海南、云南、广州、武汉,找了一圈。最后我们来到了成都,认定这里就是我们寻找的地方。”张欣说道,成都文化丰富多彩、包容性强,文化氛围和巴黎十分相似。

他们每天早上8点起床,给客人提供早饭。教学生芭蕾之外,他们喝喝茶、读读书、设计陶瓷或中国传统家具。

张欣说,他正计划在龙泉山附近建个葡萄园,并从他曾生活了6年的波尔多引进当地的葡萄藤。

(据2017年4月25日英国《每日电讯报》、26日美国《华盛顿邮报》、27日德国《商报》、28日法国《费加罗报》,有删节)

原标题:宜居之城 吸引八方来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